Tuesday, January 5, 2016

坤泰正宗泰国餐馆(Raja Uda Butterworth)

在槟城这个美食天堂, 泰式料理是一个不能被忽略的美食选项;再加上槟城的地理位置, 不难想像在这个小州属内可寻觅到正宗的泰国餐。多年前的我相当抗拒泰式料理,主要是自己无法承受酸辣的泰式烹调手法,直到随着朋友光顾了一间名为‘坤泰’的正宗泰国餐馆,这才点燃了我对泰国餐的喜爱!


位于北海Permatang Tengah的坤泰 (Khunthai)餐馆离著名的拉惹乌达其实很近;这间餐馆可是坤泰的总店,除了它以外,坤泰还有四间分店,分别位于槟岛的‘公芭’(Teluk Kumbar), 八打灵再也(Petaling Jaya), 甲洞(Kepong) 和巴生(Klang)。


对上一次光顾位于北海这间坤泰餐馆可是八九年前的事了,当日的客似云来与今夜的高朋满座完全显示这家老子号的实力,在这么多年的岁月当中依然吸引着大批的粉丝前来光顾,实力不容忽视!


坤泰餐馆的理念就是要让顾客在一个舒适且类似泰国村的环境下,享受正宗的泰式料理。就因为这个理念,坤泰餐馆与其它的泰式餐馆在装潢与设计上就有很大的差别。当别人以现代化的设计加上冷气空调服务客人之际,坤泰餐馆依然秉持理念,将餐馆打造成泰式小屋!


除了亚达屋顶,所有的木梁还有餐桌都很有乡村的feel。除了正中央的餐厅外,我特别喜爱周围的小亚达屋。这种带点泰式或芭理岛风味的小屋情调满满的,实在是家人朋友相聚的好选择!


为了携带家人前往闲逛位于斗母宫的新春夜市,我们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光顾了坤泰餐馆两回,虽然没有特别点什么海鲜大餐,不过就想把尝试过的小菜与大家分享一下啦!


餐牌内列着餐馆拿手的各式佳肴如鸡蛋料理、清炒蔬菜、蒸鱼、冬炎酸辣汤、鸡肉料理,海鲜烧烤等等,无一不全哪!说到这餐牌,其实在坤泰的网页里, 店家已经把菜单与价格一并上传,对于想来光顾的朋友,不妨上网查一查适合你的菜色,同时间可以提前算一算价钱,做好自己的预算!

我相当欣赏坤泰餐馆的上菜速度,我们这里才点菜,大约五分钟后,饮料和餐具就被捧了过来。不到十五分钟吧,我们所点的菜全都上桌了!如果是一间普通大牌档,十五分钟的上菜速度已经很快,更何况这著名的餐馆时时刻刻都有那么多客人,这么短的上菜时间应该全赖于多位经验老到的厨师吧!


这里的饮料选择并不多,主要有甘蔗水、菊花水、竹蔗水等等,全都以中瓶装或大瓶装出售。此外,这里还有新鲜椰子椰水供你选择!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这里的菜色!

炸空心菜(RM 9.55)
第一道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炸空心菜。这空心菜一般人都用来炒‘马来风光’,但是这里却多了一种烹调法,即裹上面粉后拿来油炸。多亏朋友介绍,不然还不晓得有这么一道佳肴。不瞒你说,其实这炸空心菜乃是用来作为前菜(appetizer)的,不过我就把它当作菜肴。味道方面就是脆脆的,有点像煎饼。如果单吃它或许有些乏味,所以最好沾甜辣酱一起吃,味道就很不错!

芥兰蚝油(大,RM 9.55)
原想多吃点青菜帮助消化,所以就点了大份的蚝油炒芥兰,深怕小份不够四个人的食量。当我们看到这道菜给端上来时,坦白说有点傻眼,因为它的大份量还真的蛮大份,最终四个人只能解决掉90%的青菜而已。至于味道嘛,我觉得普普通通啦!

无名鸡 (小, RM 10.60)
这无名鸡据说是厨师推荐的佳肴,属于炸鸡的一种。虽然我不否认这炸鸡味道还不错,不过就没什么特点。沾酱吃绝对是更好的选择!

空煎蛋 (RM 8.50)
原先我们是点了洋葱煎蛋,不过当这道菜肴上桌时,我们并不为意,纵然没看到有洋葱的痕迹。或许是我们迟钝吧,大约吃掉半盘煎蛋后,我们才一致认同这煎蛋为空煎蛋,没有内馅可言!Anyway,就算空煎蛋,味道还不错,可尝到蛋香!

招牌蛋 (小, RM 10.60)
除了空煎蛋,这里还有店家的招牌蛋。个人认为招牌蛋的味道与空煎蛋并没有很大的差别,但是招牌蛋是和韭菜一起下锅煎,口感方面就会比空煎蛋来得实在一些!


海鲜冬炎汤 (RM 24.40)
来到泰式料理餐馆哪里可以少了他们的冬炎酸辣汤。我们点了海鲜冬炎汤,味道酸酸辣辣,相当开胃。幸好我们坐在大风扇前,所以汤头辣得来并没造成我们汗流浃背!这海鲜锅内含四至五只中虾、鱼片、墨鱼、菇类等配料,看起来价钱还算公道!

海鲜汤(小, RM 24.40)
除了海鲜冬炎汤,我们还尝试了他们的海鲜汤。虽然这海鲜汤没有冬炎汤头般酸辣,但是汤的味道还是离不开酸味与辣味,充其量我只能说这海鲜汤属于初级的酸辣汤!由于是海鲜锅,所以其配料与海鲜冬炎汤一样,所以不再重复!若要在两锅汤中选一个较为到味的,我个人会把票投给海鲜冬炎汤!


这里的白饭会装在铁锅里,你要多少就舀多少,避免浪费!之前到泰国旅行时,那里的餐馆也是如此,不知是巧合还是泰国人有这样的一个传统!

或许有些朋友并不认同坤泰的泰式料理,但所谓各花入各眼啊,我就觉得这里的泰国餐味道很不错,加上餐厅的泰国村气氛,我就特别喜欢这里!在此,我建议喜欢泰国餐的朋友前来坤泰餐馆尝试一下他们的泰式料理吧!

坤泰正宗泰国餐馆
Khunthai Village Restaurant (BW) Sdn. Bhd.
MK-9-9-14, Jalan Permatang Tengah,
13000 Butterworth, Penang
Tel : 04-3327523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11am - 12a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Raja Uda斗母宫新春夜市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The Frosts 餐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