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Juru Warung Kelapa Sawit 炸鲳鱼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个较为特别的用餐环境, 没有冷气空调, 没有装潢, 而且还可能边吃边流汗。纵然如此,前来这里用餐的顾客有增无减,分分钟还会找不到座位哦!这里就是在Juru还蛮著名的Warung Kelapa Sawit。


Warung Kelapa Sawit 位于Juru,就在Jalan Perusahaan的路旁,是一间马来式的饮食中心。试想想看,如果可以在棕油树下用餐,那会是什么感觉?是的,来到Warung Kelapa Sawit,除了现有的棚子外,大多数的人都喜欢坐在棕油树下,只不过现今阳光过于猛烈,顾客才逐渐躲进棚子内。


虽然名为Warung Kelapa Sawit,不过多数人都会称这里为Juru Ikan Bawal,因为这地方最出名的就是他们的炸鲳鱼。当然除了鲳鱼以外,这里可是典型的马来式经济饭摊,各式马来佳肴包括咖哩鱼、炸鸡、黄姜包菜等等任君选择。不过基于一尾鲳鱼的分量也不小,所以一般上我只多拿一样配菜,经济得来又不会让肚子过撑!


每天只要到午餐时间,大家都会自发地在炸鱼摊前排队,等候着服务员将煎炸着的香脆鲳鱼给捞起来,然后将其放入自己的盘中!边等待的同时,大家也不忘拿着小碟子盛装这里的秘制酱油,这鲳鱼必须和这酱油一起搭配才能吃出这道佳肴的美味,千万别错过!


每一次我来到这里都会要碟白饭,然后淋上咖哩汁,再加上半粒咸鸭蛋,当然少不了一尾现炸鲳鱼啦!饮料方面就是一杯冰冻拉茶!


当然有些朋友会点些鸡肉或蔬菜,不过我自问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那尾鲳鱼,而咸鸭蛋只是让我食欲大振的其中一员而已。


其实蛮多人好奇到底这炸鲳鱼有什么特别,能够让顾客耐心地排队等待。我之所以爱上这里的鲳鱼,主要是因为它刚刚油炸上来,整尾鱼都很香脆,基本上连小鱼骨都可以被嚼烂。除了鱼以外,当然它的酱油也不能忽视。


别看这酱油乌黑毫无色彩,少了它,这炸鲳鱼可能就和其他地方的鲳鱼毫无分别了!这秘制酱油偏甜,可是相当辣。我已算是吃得辣的人,可是每一次来到这里,只要一开始享用这酱油炸鲳鱼,我的汗水就不受控制地流个不停,一包纸巾还未必够用呢。虽然有些狼狈,可是我就是喜欢这刺激的感觉。

至目前为止,和我一起去Warung Kelapa Sawit的朋友都对这里的炸鲳鱼赞不绝口,只是对稍微炎热的环境略有投诉而已。由于店家用的是鲳鱼,所以一餐下来每个人大约得付上RM8-9,但不包括其他的配菜如鸡肉等。我个人觉得价格还算合理啦,同样大小的鲳鱼在大排档都要十几二十元了吧!

Warung Kelapa Sawit 的地点对槟城人或有交通工具的朋友是没什么大影响,可是对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游客就不怎么方便。我几乎不曾看见有巴士经过那条路,就算有,哪怕次数也不多啦!Anyway,对于喜欢炸鱼的朋友,我极力推荐各位前来尝试一番,看看是否合您的口味!



Warung Kelapa Sawit
Jalan Tok Kangar Juru, Penang
GPS :5.320630, 100.433480

营业时间:每天9am - 3pm, 星期日休息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坤泰正宗泰国餐馆



2 comments:

  1. 4-5年前在附近上班,还蛮喜欢的,怀念~

    ReplyDelete
  2. 真的,一旦喜欢上,就好像有种上瘾的感觉,尤其怀念那酱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