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槟城宝芝林餐厅

如果提到宝芝林,我相信很多港产片的支持者对这个名字定不会陌生,尤其是年龄与我相仿的八十后。曾几何时,一代宗师黄飞鸿系列电影不知俘虏了多少粉丝的心,而戏中的人与物亦不知不觉就随着故事情节烙印在粉丝的脑海,其中黄飞鸿师傅的武馆与医馆就取名为宝芝林!如今,欲参观宝芝林或与黄飞鸿师傅拍照,您大可不必往佛山跑,只须来槟城宝芝林餐馆,或许就可一解相思之苦!哈哈!

宝芝林餐馆外貌
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Jalan Irving 有间宝芝林餐厅,直到某天在游览团购网页时,才发现了它的踪迹。说实在地,我不是每个团购项目都会点击游览,不过‘宝芝林’这三个字的确吸引住我的目光。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仔细地游览这家餐厅的优惠,结果发现这里有提供中药材炖汤套餐。虽然我对药材汤的兴趣不大,不过对这家餐厅的店名与装潢充满了兴趣,加上每份优惠套餐只需RM10, 结果我们好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该次的团购。

在一个星期六的傍晚,我们决定前往宝芝林餐厅一探究竟。当我们进入庭院时,就被一旁的壁画给吸引了!请仔细看,猜猜是哪一对情侣档?

黄飞鸿与十三姨壁画
对了,那就是一代宗师黄飞鸿与他的情人十三姨!未进入餐厅前,先来一张照片吧!若嫌单调,你可以手执宝芝林的招牌与经典人物合照!

宝芝林招牌
庭院的另一边围墙上则载着一幅风景画,加上一棵桃花树,顿然感觉如沐春风!

桃花树与风景画
好了,是时候进入餐厅了!不过迎面而来的又是另一个接收镁光灯的场景!正中央的牌匾展示着‘宝芝林’三个大字。

宝芝林餐厅
在牌匾之下则展示各类古代武器,当中包括刀, 剑, 长矛, 大刀和双节棍。服务生告诉我们这些道具是可以拿起来拍照的哦!若是女生嫌武器太过男性化,那么可以选择纸伞或纸扇来为你的照片增加一些点缀!

宝芝林道具
宝芝林道具

宝芝林道具

宝芝林道具

宝芝林道具
由于通过团购的优惠套餐只有两种选择,即灵芝安神养气汤与首乌燉鸡汤,亲切的服务生鼓励我们各选一种套餐,以便尝试与了解两者之间味道的差异!我们理所当然地依了那位服务生的建议!

首先上桌的是两杯饮料,即龙眼人参茶。我当然选择冷饮而我太太则一贯地要了热饮。

龙眼人参茶(冷饮)
龙眼人参茶(热饮)
虽然我对于这类中国茶不怎么在行,不过这杯人参茶的味道还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淡淡的人参味加上轻微的甘苦味,实在是一杯中国茶!

接着上桌的是一整份套餐,首先是首乌燉鸡汤!!

首乌燉鸡汤套餐
这份套餐包括了鸡肉与汤、白饭、白菜、龟苓膏与青苹果!看着那块肥鸡肉,我口水快要流了出来!说实在的,在这之前我不曾尝试过首乌汤。所以当我喝第一口汤的时候,那一种苦苦的味道真的将我给吓到!绝对不是汤的问题,而是我不太适合这类中药汤啦!别小看这味首乌汤,据说可以补充气血,增强肝脏与肾脏功能,且能明目!此汤适合那些气血亏虚或不畅之人!

至于我太太的那一套餐,所有配料都一样,只是汤底换成灵芝安神养气汤。

灵芝安神养气汤
在尝试了几口灵芝汤后,我发现我比较可以接受这汤的味道。虽然其中药味还是相当强,不过我总觉得其味比较温和。如果给我再选择一次,我会选择它啦!灵芝安神养气汤据说可以镇静安神,增气且提升视力,还可以强身呢!

至于白菜与青苹果就相当一般,没什么特别。不过龟苓膏的味道就很传统,即属于苦味的那一款。据说这类型的龟苓膏比较可以降火,不错!

总括来说,这一餐属于比较清淡且养生。不过老实说,间中的尝试会为平凡的一餐带来意外的惊喜,不过若光顾次数太频密,我可会受不了,毕竟我还是比较喜欢重口味的食物!哈哈!

如果你想要来感受这家餐厅的气氛与装潢,可是接受不了药材汤套餐,没关系,你可选择菜单内其他套餐如咕噜肉套餐或西式料理。可是在一个有浓厚中式主题的餐厅内享用西式料理,感觉上有些怪怪的啦!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吃得开心就好,对吗?

有兴趣光顾的朋友,以下是宝芝林的地址与营业时间

宝芝林餐厅
67, Irving Road, Georgetown, 10400, Penang. (从火锅之家旁的小路驶入,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右转,你就可以看到宝芝林餐厅在你左边)
04-226 5466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星期三休息)
11.00am - 3.00pm
6.00pm - 10.00pm.

你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1 comment:

  1. 最近获知这家餐厅已经没有了,被67 Coffee Mansion取代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