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碰碰面板面 Persiaran Bayan Indah

话说上个星期日,原想前往皇后湾广场附近的My Voice Studio尝试大碗面,不过基于事前没有做好准备,结果误打误撞地去了这一间碰碰面板面。

若是我没记错,这一间位于Persiaran Bayan Indah 的碰碰面板面,其店铺的前身应该是台北101餐厅。如果你还是没办法想象其位置,那么你就朝皇后湾广场的Moganfield前进,然后从Moganfield往路边细看,就可看到碰碰面板面在对面路。

据星洲网大北马11/2/14的报导,这家碰碰面板面于2014年1月21日开始营业,是一家主打手工板面的餐厅。

面碰面板面
在我们光顾之前,店铺内只有两桌客人。不知其一般入座率如何,若是不高,可能基于这间餐厅还新,还需要一段时间累计其人气。

碰碰面板面内部装潢
虽然我们的原意是尝试大碗面,不过既然入错店,就以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来享受这一顿午餐。当我们选择了位子后,服务生就礼貌地递上了餐厅的菜单供我们参考。翻阅了这份菜单后,我才发现时下的板面已发展到多姿多彩的境界,已非当初单纯配黑木耳与江鱼仔的板面可以同日而语。这里提供的板面选择包括招牌板面(有猪肉/鸡肉),特色板面,鸡丝面,香辣咖喱鸡板面,传统叉烧面,四川板面等。除了面类,这里也有小食和饭类供选择!

碰碰面板面内部装潢
我们分别点了香辣咖哩鸡板面与特色板面。饮料方面,虽然菜单上有多种选择,不过在沟通过后才知道只有标上编号的才有供应。在选择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又分别要了蜂蜜利宾纳与龙眼利宾纳。

一如既往,在等待食物的过程当中,必然拿起手机随意照相,为这一顿午餐寻找额外的乐趣。

碰碰面板面内部装潢
宣传菜单
大约五分钟后,我们的饮料终于端上来了。

蜜糖利宾纳 +龙眼利宾纳冰 (RM4/杯)
如果你问我对这两杯饮料的味道,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就是利宾纳的味道嘛!如果硬要挑出其特别之处,那么就是这两杯利宾纳分别加了蜜糖与龙眼啦!

接着,就是主角上场了!首先我们有香辣咖喱鸡板面!

香辣咖喱鸡板面 (RM7.50)
说真的,当我第一眼看到这碗面时,它实在无法提起我的食欲。不过在尝了第一口过后,发现其味道还相当不错!虽然其咖喱还比不上一等的咖喱鸡味道,不过浓郁的咖喱味可为这碗板面加分。至于板面嘛,虽然我要了瘦面条,不过这里对瘦的标准好像有差,我怎么看那面条都比其它地方的粗,但是味道与嚼劲都还可以接受。配料方面,除了有两块滑润鸡肉以外,还有马铃薯片与菜豆。此外,随板面附上的那碗汤实在棒,味道像是味增汤,不过与咖喱味超合拍的!

再来就是特色板面!

特色板面 (RM7.50)
我是不晓得所谓的特色是什么,或许是那粒鸡蛋吧!哈哈!可是其整体配料与汤头的配搭还是不错的。除了鸡蛋,这一道板面的配料还包括了肉燥与酸菜。相信是酸菜的缘故,这汤头是带点酸味的。此外,店家还附上黑醋让我们调味。相比传统板面偏向清淡的口味,这款特色板面无疑提供顾客对板面的另一种体验。

在大约三十分钟的用餐过程,我们共花了RM23. 就其食物价格而言,我个人觉得其收费还算合理。如今饮食中心内的板面也要RM4-5,而且配料单调又量少。至少在碰碰面板面店内除了有冷气空调外,还有人服务,再加上这里没有征收服务费与政府税,所以其收费是合理的。喜欢板面的朋友,或许可以来试一试!



碰碰面板面
PP Noodles Station
35G,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槟城点心之家
Sri Nibong Cafe 炸酱板面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一等咖喱黄姜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