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槟城点心之家

更新:点心之家已搬迁至中路‘Macalister Road'!

如果外地朋友问我槟城有哪家港式点心好介绍,一般上我会建议前往坐落于Jalan Anson 的点心之家。其位置相当容易辨认,就在The One Academy的旁边或者KDU学院的对面。你绝对可以轻易找到这间人气旺盛的港式点心。

槟城点心之家
虽然点心之家并非百年老茶室或者有几十年历史的咖啡店,但是其受欢迎的程度绝对不下任何一间老店。至于为什么这间茶室那么迷人,就我而言,因为那里的点心款式众多,美味可口,还有一个小停车场。至于价钱嘛,我认为相当合理。

点心之家
虽然说那里有个停车场,不过还是建议你提早过去,因为一般上8.30am-10am这个黄金时刻,顾客特别多,尤其是周末日。其有限的停车位如果满足不到你,那么你就要想办法将车泊在小路旁。其停车场收费是RM1, 不贵吧!

好了,如果你顺利将车停下,你还要看看茶室是否满座。别看其外表平平无奇,有些时候若是迟些抵达,分分钟要站着等座位哦!

点心之家
入座后,服务生会前来询问想要泡什么茶。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菊普,即菊花普尔茶啦!对了,这里是典型的点心茶室,并没有咖啡奶茶供应哦!对于不喜欢中国茶的朋友,你可选择杯装罗汉果或豆浆。

茶与点心
虽然这里有服务生推着点心小车往每张桌子叫卖,可是这茶室范围广阔、桌子众多,若是要等到点心车到来,可要一些时间。所以客人们大都会自发地往柜台选择自己喜欢的点心。

点心柜台
在左边的点心柜台,你会发现琳琅满目的点心,有蒸的,又有炸的。而右边的柜台则提供粥或者面类等熟食。

粥面柜台
每次来到点心之家,我都要笼蒸排骨。就目前为止,我还未找到任何一家港式点心餐厅的蒸排骨味道可以和这里的排骨相比。虽然这里的蒸排骨看上去只有蒜茸与豆豉为配料,不过精心地调味却让我对它情有独钟。此外,这里提供的排骨分量较大,而且肉多骨少,适度的蒸法让排骨肉能一咬而断,这一些正是其蒸排骨吸引人之处。

点心之家蒸排骨
虽然烧卖是再也普通不过的点心,可是要蒸得好吃,也要在烧卖皮与馅料里下功夫。烧卖皮的厚度要适中,而且馅料内所使用的猪肉必须要新鲜。这一切,点心之家的师傅都掌握得非常好。看,还来不及拍照,烧卖就已经被吃掉了一粒,哈哈!

点心之家烧卖
除了传统的点心,这里的师傅也在烧卖上花心思,推陈出新地将传统烧卖添上独特配料,让每一笼的点心都有其独特的口味。当中就包括了培根蟹条烧卖。

培根蟹条烧卖
虽然培根烧卖或培根蟹条烧卖如今已普遍,不过我第一次尝试它就是在点心之家。在这之前,我还不曾在其他地方看过类似的点心。培根的香气加上新鲜猪肉的馅料,一口咬下的滋味,是多么地美味与满足!

此外,这里的鱼丸也是一道值得一试的点心。别看这鱼丸平平无奇,除了弹牙可口外,还可尝出鱼丸的鲜味。到目前为止,这里的鱼丸是唯一我觉得最好吃的!

点心之家鱼丸
至于面食方面,通常我都会点炸生面。可是自从吃过这里的蚝面后,我就被这道面食给吸引住。看着黄面配上肥美的鲜蚝,口水可要流了下来。一口面配上一只肥蚝,这滋味太棒了!

点心之家蚝面
在这里用餐,消费与一般的点心餐厅大同小异,有时候还会比较便宜,因为同样或接近的价钱,往往这里的点心分量会来得比较大份。

总的来说,点心款式众多、美味、还有价格合理都是点心之家能够客似云来的成功关键。若是你未曾到此茶室享用过港式点心早餐,不妨考虑一试哦!

点心之家
Restaurant Zim Sum
35, Jalan Anson
Georgetown, 10400,
Penang.
营业时间: 6.30am 至 1.00pm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柑仔园Padang Brown饮食中心
槟城宝芝林餐厅

2 comments:

  1. 点心之家已搬去Jalan Macalister. 旧址现已易主为洋洋点心了哦!

    ReplyDelete
  2. 点心之家已搬去Jalan Macalister. 旧址现已易主为洋洋点心了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