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柑仔园Padang Brown饮食中心

槟城有种小吃,名为乐乐(Lok Lok), 乃是将已串好的食物往沸水内刷,然后将烫好的食物沾上喜好的酱料享用。近年来,售卖乐乐的档口虽不至于绝迹,不过也为数不多了。在槟岛,若是要在下午时分享受几串乐乐,那么可以到位于柑子园路(Dato Keramat)大草场内的饮食中心寻找。这里有个停车场供顾客停车,不过非固本制的哦!

柑子园大草场饮食中心
从停车场处进入饮食中心,第一眼就可看到名为建发海鲜的乐乐档。熟悉乐乐档的朋友都知道享用乐乐所用的桌子是经过改装的,即在桌子正中央开个口,以便置入装有沸水的锅子供汆汤食物之用。此外,每张桌子都布满档口所提供的食物,好让顾客随手将所喜欢的食物汆汤。而一般的食物都以海鲜为主,另有鱼丸及一些煎炸的食物供选择。至于价格嘛,应该是从每串RM0.50至RM2.00吧!至于如何辨认价钱,那就要注意串着食物的竹签末端的颜色了!

乐乐(不包括炒米粉,嘻!)
这里除了乐乐,还有好几样美食是著名的哦!其中就包括了我超喜欢的kerabu炒米粉及娘惹糕。售卖这几款美食的档口名为绿味糕饼中心,而老板是一位大叔。

绿味糕饼中心
看似简单的档口及食物,却拥有非凡的魅力!打从老板一开档,顾客就自动排队购买,并且自行将食物捧回自己的桌位,因为老板根本没时间端食物给你。第一款要介绍的是我的最爱-kerabu炒米粉!

Kerabu炒米粉
熟悉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少吃蔬菜,而这一碟炒米粉就放了青葱、葱头和叻沙花。一开始我很抗拒,因为叻沙花的味道很强。不过在我太太的再三鼓励下,我终于尝试了。哪知一尝其味道后,每次我到访这间饮食中心,都会不期然的要了两碟kerabu米粉来过过瘾!由于放了香料,所以这碟炒米粉真的很香,再加上小虾米的点缀,真的让人停不了口。Kerabu米粉每碟售价RM2.20.

接下来就轮到娘惹糕上场。第一款是‘Kuih Talam’. 这是一款白青色的双层糕。

 Kuih Talam
白色的上层为椰浆层,带点微咸的味道;至于青色下层则以甜味为主。此糕应该含有粘米粉,因为Q得来略带粘性。当你一口咬下去,咸甜参差的味道实在太美妙了!每块糕应该是RM0.50。

再来就是蓝花糯米糕。

蓝花糯米糕
为什么称之为蓝花糯米糕?因为此糕的蓝色并非依靠人造色素,而是用蓝花将其上色。不过一般上的蓝花糯米糕是配咖椰,而这里的糯米糕则有黑糖椰丝为配料。味道很赞哟!

除了甜点外,还有一款咸味糕,那就是芋头糕了。

芋头糕
虽然说芋头糕在槟岛是很普遍,不过要找好吃的就要费点心思,因为此糕不可太硬也不能太软,而且必须含有芋头香。而这里的芋头糕就恰恰具有以上的特点,配上干虾米及油葱,再沾点辣椒酱,味道一流!每块芋头糕售价RM1.

此外,在这个饮食中心内还有一种著名的美食,那就是薄饼。

薄饼
所谓薄饼就是以一层薄薄的面粉皮,裹包着令人垂涎的馅料,当中包括青菜,蛋条,沙葛等。据说这里的薄饼内含蟹肉,或许我吃得太快,所以并没有发觉。一般上我是不吃薄饼的,因为我嫌它软绵绵而且带甜。可是这里的薄饼在淋上其酱汁后,虽然和一般的薄饼一样,都是软绵绵,不过就让我没有那种腻的感觉。这是第一次发现薄饼还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过只限这里的薄饼喔!每条薄饼售价RM1.70.

总的来说,柑子园路Padang Brown饮食中心内的小吃都具有其独特的味道。这里除了接待本地老饕,也可轻易看见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这里享受一顿道地的下午餐点,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我不晓得其正确的营业时间,应该是从中午至下午吧!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槟城点心之家
峇六拜大水沟马来式炒粿条
槟城宝芝林餐厅
峇都兰璋(Batu Lanchang)巴刹旁旺记点心
土库街Sri Weld椰浆饭及鱿鱼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