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土库街Sri Weld椰浆饭与鱿鱼面

土库街(Lebuh Pantai)是槟岛其中一条超繁忙的街道。由于银行林立,槟城岛民亦称之为银行街。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银行内外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所谓人多的地方必定有食肆,而这里也不例外!撇开餐馆不说,我们先来看看土库街其中一间饮食中心-Sri Weld Food Court. 

Sri Weld Food Court (饮食中心)
虽然我曾经注意到有这家饮食中心,不过就只是路过,就连其店名也不晓得,直至在facebook看见有朋友提起Sri Weld有档著名的椰浆饭,这才勾起了我对它的兴趣。

上个月的某一天,当我们参观了美因画廊后,就带着空空的肚子往Sri Weld前进。去到那里,才看见这家饮食中心有个露天的停车场,收费以时计。当我们踏入这家店之时,就看见了椰浆饭档。

Sri Weld Nasi Lemak (椰浆饭)
椰浆饭,马来语称之为Nasi Lemak,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个特色的食物。厨师在煮饭的过程中会加入椰浆,让饭柔软带香。此外,大多数厨师也会同时加入班兰叶,让饭更加清香。Sri Weld的椰浆饭档名为阿里椰浆饭(Ali Nasi Lemak),而其销售的椰浆饭有六个口味,包括江鱼仔与鸡蛋、煎鱼、虾、鱿鱼、鸡肉、咸鱼与鸡蛋。每包椰浆饭一律售价RM1.50。别小看这档阿里椰浆饭,除了看到厨师们即场准备以外,还有为数不少已摆好准备售卖的椰浆饭,单看数量就可看出其生意有多好。



我们在饮食中心里找到位子后,就前往档口购买了一包江鱼仔与鸡蛋椰浆饭。

椰浆饭
这里的椰浆饭分量与其它地方无异,几乎同样大小,不过包装就沿用了传统的香蕉叶,不像其它地区开始用报纸与塑料纸。

Sri Weld 江鱼仔与鸡蛋椰浆饭
打开香蕉叶的那一刻,我们就嗅到了椰浆饭的香味。除了饭外,配料包括了半粒的鸡蛋及几只江鱼仔。由于椰浆饭是马来传统食物,所以每一款的口味都会带点咖哩汁或辣椒,其辣度则因人而异。以我是一个可以接受辣味的人都会觉得有点辣,相信不能吃辣的朋友会在食用之时感到相当‘刺激’。至于味道方面,虽然整体上还不错,不过我就觉得其咖哩汁淋得过了头,将椰浆饭弄得有一点太湿。

如果你以为我的胃口就只有一包椰浆饭的分量,那么就错了!一般上,两包椰浆饭才可勉强让我有稍许饱足感。至于为什么我不继续尝试不同口味的椰浆饭,是因为我看到了另一个布条,介绍着鱿鱼面(Mee Sotong)。

Sri Weld Seeni Mee Sotong (墨鱼面)
在此必须澄清一下,这里的鱿鱼面是指用鱿鱼为佐料,加入炒面或所煮之面,而并非用鱿鱼做成的面条。虽然这一档的名字叫做Seeni鱿鱼面,不过更贴切的名字应该是印度炒面或煮面。

这里的印度煮、炒面也是远近驰名的,其特色是老板不惜成本用鱿鱼作佐料,让平凡的煮、炒面挂上一阵的鱿鱼香。

印度鱿鱼炒面
如果要吃出鱿鱼的味道,我建议你点炒面,我本身超喜欢这个配搭。除了鱿鱼,这款炒面还搭配了豆芽,马铃薯块,鸡蛋及炸粉浆。至于口味方面是偏微酸及微辣。食物味道相当不错,值得一试。不喜欢辣味的朋友可以要求少放或不放辣椒酱,至于味道是否不错,希望到时你可以与我分享。这样一盘印度鱿鱼炒面只卖RM4.00。

下次你若是在土库街附近,或许可以前往这间Sri Weld饮食中心尝试这两样美食哦!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槟城渡轮
占领土库街
Hameed 'Pata' 炒鱿鱼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