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Hameed 'Pata' Mee Sotong 炒鱿鱼面

前一阵子实在太忙,想要好好坐下来写篇帖文的时间都没有。难得现在有点空闲,就尽量争取时间和大家分享近期尝试到的美食!话说某天因为生活上的需要,结果就请假前往槟城著名的“银行街”,即土库街去处理一些财务上的问题。

在处理完我们的事务后,不知不觉也来到午餐时间。虽然那一带餐厅林立,不过太多选择反而让有选择性障碍的我难于取舍。经过一番挣扎后,原想到Cruise Steak House享用个套餐,可是在经过康华丽斯堡时却突然想起在其旁边的饮食中心内有档著名的炒鱿鱼面 (Mee Sotong)。由于我对这鱿鱼面慕名已久却苦无机会尝试,结果我们就毫不犹豫地朝饮食中心出发。
饮食中心外墙
我们抵达饮食中心时大约中午十二时,虽然不至于满座,可是人潮却也不少。我们尽可能找个靠近炒鱿鱼面档的位子,深怕档主人生意太好以至遗漏了我们的炒面。基本上我对生意太好却没有订餐记录的档口都有这般保留,因为过去实在有很多不好的经验,尤其等了很久食物都不上桌,回头问老板却忘记了有点过餐,当时什么心情都被破坏掉!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现在我们都尽量坐在档口前,不时以眼神提醒老板我们的食物还未到,这招蛮有效的哦!


我们找到座位后,就前往炒面档口点餐。或许生意太好吧,服务生的态度一般,似应非应地,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清楚。对了,这档炒鱿鱼面的招牌应该被称之为Hameed 'Pata' Mee Sotong,由印度同胞主理。


我们坐定后,就和饮料档的老板要了两杯冰奶茶。

冰奶茶
说实在的,这里的冰奶茶还算不错,茶与奶味适中,不像一些地方的奶茶淡而无味!

在等了大约十五分钟后,我们的炒鱿鱼面终于上桌了!

炒鱿鱼面 (RM 5.00)
首先要强调的是这盘炒鱿鱼面是我们特别点的,即没有豆芽和青菜,这样我们吃起来才会特别有滋味。在未开动前,记得将酸柑汁滴在炒面上,以增加炒面的香味。对我而言,炒鱿鱼面与一般的印度炒面或炒爪哇面是一样的,不过鱿鱼面就特加了鱿鱼,而炒面的味道也就因为鱿鱼味较浓而有别于普通印度炒面或炒爪哇面。

怪不得这里的鱿鱼面相当著名,当两盘炒鱿鱼面被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其香气真的就引起了我们的食欲。虽然尝了第一口后,我认为Sri Weld 的炒鱿鱼面比较好吃,可是过后发现这里的鱿鱼面越吃越好吃,差点就想要多叫一盘。虽然这里的鱿鱼面叫价RM5,不过其鱿鱼的分量不少,加上有豆干,马铃薯等配料,看似普通的炒面也足以满足我的大肚腩。

坦白说,每一档炒面的配料都大同小异,而直接影响炒面味道的就非酱料莫属。听说这里的鱿鱼面酱料乃特别调配,难怪味道如此美味。此外,虽然我们不觉得这炒鱿鱼面过辣,可是对于抗辣指数较低的朋友,请注意咯!

总的来说,这里的炒鱿鱼面真的很不错,只是服务生的态度较差而已。若是您刚好在康华利斯堡或旧关仔角附近,可考虑前往这饮食中心尝一尝这炒鱿鱼面!

Hameed 'Pata' Mee Sotong (炒鱿鱼面)
Jalan Padang Kota Lama (Fort Cornwallis 旁边),
10200 Penang

营业时间:11.30am - 8.00pm (星期日休息)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土库街Sri Weld椰浆饭与鱿鱼面
柑仔园Padang Brown饮食中心
槟城Kayu扁担饭与煎饼(Roti Tisu)
七色饭 Nasi 7 Benua
台牛后113鸭肉粿條汤与鸭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