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槟城Kayu扁担饭与煎饼(Roti Tisu)

感恩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造就了这片热情国土上独有的多元饮食文化!虽然华人对于美食的料理总能独占鳌头,但其他种族的美食也一样可以让食客惊喜连连!若是想到马来美食,大家通常会联想到椰浆饭;不过要是提到印度美食,那么槟城人一般会联想到扁担饭与煎饼。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在峇六拜(Bayan Lepas)相当有名的扁担饭与印度煎饼,即位于Bukit Jambul的Original Penang Kayu Nasi Kandar。

Original Penang Kayu Nasi Kandar
小时候不怎么喜欢扁担饭(Nasi Kandar),因为总是被其辣得呱呱叫;可是长大后倒被其辣味吸引住,只要稍有念头就会找家扁担饭前往光顾!坦白说,虽然我蛮喜欢享用这道印度美食,不过却不大会分辨好吃或不好吃,因为只要那盘饭淋上了多种咖喱汁,我就觉得很美味。

虽然我家离Bukit Jambul的Original Penang Kayu Nasi Kandar不远,可是知道有这家餐馆则是通过朋友介绍。由于Kayu是24小时营业,所以这里可是学生与上班族聊天与夜宵的好去处。坦白说,Kayu算是同类型餐馆里收费较高的一间,所以我都不常光顾,不过只要一想到其Roti Tisu,就难免心痒痒地驱车前往。到底这里的Roti Tisu有什么特别,容后交待!

话说某天因为家具搬迁的过程出现延误,因而导致我们要于凌晨12am才有机会吃晚餐。可是当时举目而望,一般的饮食中心都已开始收档,不过饥饿的肚子不时还咕噜咕噜响。在我们正愁着要往哪儿去的时候,车子刚好路过Bukit Jambul,我们两人就不约而同地想到了Kayu,结果就这样光顾了久违的Original Penang Kayu Nasi Kandar。

位于Bukit Jambul的Kayu Nasi Kandar拥有相当宽敞的空间,除了具有空调的室内餐馆外,室外空间亦大受食客欢迎,尤其是烟客们。这里除了有扁担饭与各类菜肴外,当然少不了各式印度煎饼,还有印度香饭(Nasi Briyani),印度炒面等等。想要多了解菜单的朋友,请参观Kayu的网页

依然记得当晚我们光顾Kayu的那一刻,由于实在太饿,于是我就决定来份扁担饭。既然已知这里收费偏高,所以我只要了一块看起来香脆的炸鸡和一粒水煮鸡蛋,然后要求在白饭淋上多种咖喱汁(kuah campur)。印度同胞在烹调咖喱上绝对有其独特之处,不同的材料就会搭上不同的咖喱汁。就个人口味而言,我比较喜欢将多种咖喱汁参在一起,那一种既独特又美味的咖喱味道就会令我垂涎三尺。

扁担饭(Nasi Kandar) - RM 8
不瞒各位,这么一盘饭+炸鸡+水煮鸡蛋叫价RM8。贵或不贵就让各位自我斟酌吧! 味道方面,咖喱汁+香料已为整盘饭拿了高分。炸鸡的分量比普通鸡肉来得大块,除了鸡皮酥脆以外,整块鸡胸肉还蛮柴的。

至于我太太,以扁担饭为夜宵对她而言实在太沉重,加上她特别钟爱Kayu的Roti Tisu,结果就向招待员要了一份印度煎饼-Roti Tisu。

Roti Tisu - RM 8
相信没吃过印度煎饼的朋友看到这特大又长的Roti Tisu会很震撼,不过吃惯印度煎饼的朋友第一次看到这Roti Tisu也会很惊讶吧!我曾经尝试在不同饮食中心或餐馆观察那里的Roti Tisu,结果发现一般Roti Tisu的高度也不过一尺左右,而Kayu的Roti Tisu起码都有三尺的高度。Tisu在马来语可被翻译成纸巾,而Roti Tisu可被译为像纸巾一样薄的煎饼。



坦白说,这Roti Tisu除了拥有超高的特色外,酥脆且超薄的口感实在值得一试。此外,这道煎饼可是属于甜的口味,所以一般上是不需要咖喱汁作为粘酱。记得当初这道Roti Tisu不怎么贵,不过如今已叫价RM 8。

至于饮料方面就没什么惊喜,原以为这类餐馆的拉茶会很不错,结果大失所望,味道相当一般!

冰拉茶
总结来说,建议有兴趣一睹和品尝这里特色Roti Tisu的朋友,大可相约一般好友来趟夜宵,一起分享这份特别的煎饼。必须一提的是,虽然Kayu乃24小时营业,可是Roti Tisu只有在晚上才有发售哦!至于其扁担饭(Nasi Kandar),味道虽然还可以,不过与其同行相比就未必占得了优势啦!

Original Penang Kayu Nasi Kandar
No. 15, Lebuh Nipah, Bukit Jambul,
1190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Tel: (04) 6464767
Fax: (04) 6462767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Hameed 'Pata' 炒鱿鱼面
土库街Sri Weld椰浆饭与鱿鱼面
Juru Warung Kelapa Sawit 炸鲳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