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Fifty One (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

小时候听到同学有得去享用自由餐,心里真的很羡慕!出来工作后,因为薪金有限,而自由餐又价值不菲,所以就不怎么舍得去尝试。多年后的现在,当经济已不是大问题时,我们就开始到不同酒店餐厅去尝试自由餐;希望有时间将之前的一些点滴给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话虽如此,我们还是坚持一贯节俭的态度,尽量利用团购让我们的用餐更为值得。在众多餐厅中,最让我津津乐道与回味无穷地就是‘野’ (Yea Japanese BBQ . Shabu Shabu)。当我听说这家餐厅结束营业时,心里就觉得很可惜。幸好经过一段日子后,在Yea的旧址开了另一家餐厅,即 ‘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

51 Delicious BBQ Shabu Shabu
位于槟城时代广场(Penang Time Square)的‘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依然秉持‘野-Yea’的作风,即食材料理任您吃到饱。原本定价RM67的成人收费,在团购的优惠下,我们以RM50达成交易。 

当我们踏入这家餐厅时,我们并不感到陌生,因为它保留了之前‘野’的大部分装潢和摆设。餐厅内的灯光依然那么的柔和,就算我们在里边享用午餐,但感觉就犹如时间已至傍晚,这样的气氛绝对适合聚餐。

餐厅内观
我们先来看看餐厅的外观与内部的一些装潢吧!







‘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集合了火锅、寿司、熟食、甜品、还有其特色‘石头煎烤’。当我们在接待处办理好负费后,就被服务员领着我们到餐桌。届时服务员会询问顾客要以什么汤头为火锅汤底,一般上有小鲍鱼汤与泡菜汤(如没记错)供选择。未免被辣到或呛到,所以我们都保守地要了小鲍鱼汤头。

火锅
此外,服务员特别交代在我们的黑色食材领取盘上夹着两只蓝色衣夹,这衣夹是用来向柜台点较为贵价的食物如蚝、扇贝、三文鱼头、柳叶鱼等。不过,这些食材都会经过烹调料理后才会呈上给我们。

食材领取盘+衣夹
在餐桌的正中央横放着一大块水晶石,主要让顾客自行煎烤喜爱的食物。别小看它,食材一下去就会开始冒烟。第一次光顾的朋友若是不会下手煎烤,可以要求服务员示范与服务,他们都很专业的哦!还有,在餐桌旁都有准备好不同的调味料,如胡椒盐、柠檬粉等等供顾客在煎烤过程中为食材调味。在水晶石的上方装有抽油烟机,尽量把油烟抽出,避免顾客给烟熏了。

水晶石供煎烤之用
基于是自由餐,我们只有两小时的用餐时间,所以一切就位后,我们就分别出动去领取食物啦 !我太太负责前往以下的柜台点肥蚝,扇贝和拖鞋龙虾。

贵价食材柜台
接着就往冰箱内拿些火锅材料!

火锅材料
至于我呢,就拿些熟食与生鱼片,不过就没拿寿司,因为吃了寿司会很饱,不划算!哈哈!

寿司柜台
生鱼片、泡菜、乌冬面、雪糕等等

临回桌位之前,当然少不了拿些煎烤的食材啦!



拿了一堆食材,先把火锅材料放入小鲍鱼汤汆烫.....然后就先来解决掉熟食与生鱼片吧!!

熟食(鲍鱼片、炸蟹丸、鸡肉等)
超爱的‘生鱼片’
熟食的味道还不错啦,不过生鱼片就很新鲜,赞!

接着我们点的肥蚝、扇贝和拖鞋龙虾被服务生呈了上来!

肥蚝

拖鞋龙虾
扇贝
虽然我蛮喜欢吃生蚝,不过这盘经过烹调的肥蚝也不错吃!至于扇贝,记得以前Yea餐厅的时候其扇贝很大颗,可是如今的却已缩水了!味道还算可以啦!

虽然拖鞋龙虾可以直接享用,不过贴心的服务员想要为我们服务,稍微让龙虾加热,我们哪里会拒绝呢!


轮到我们自己煎烤时,我太太建议由她操刀。自信的她善于调味,让三文鱼和鲜虾更为入味!

三文鱼
烤虾
虽然好料一道接一道,不过还未能满足我们的味蕾。所以我们再点了柳叶鱼和三文鱼头。

柳叶鱼
柳叶鱼具有煎烤的香味,加上满满的鱼卵,超美味的!

三文鱼头
这颗三文鱼头经过香烤后,肉质鲜嫩,同时满满的胶原蛋白加上鱼油的香味实在令我们垂涎三尺!

在我们大块朵颐后,用餐时间也差不多了!未离开餐厅前,总要来些甜品吧!这里的甜品选择也不少,包括各式糕点与水果,巧克力棉花糖,雪糕等等!

糕点与水果
巧克力棉花糖
雪糕
最后,再来一杯咖啡,为我们的用餐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说实在的,这里还有很多好吃的食材,请恕我无法一一道出。总的来说,‘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 的收费相当大众化,不过提供的食材就比好多酒店餐厅的自由餐来得大份又新鲜,实在很值得推荐给大家!我已打算再次光顾,那你呢?

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
Lot 77-G-27 to 32,
53-58 and 77-GL-2(B),
Penang Time Square
Birch Plaza Commercial
Georgetown 10150
Penang.
营业时间:12pm-4.30pm, 5.30pm-11p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Bar.B.Q Plaza烧烤专门店
Stone Age Cafe All Seasons Place
达人(Tatsu Jin)日本料理
M Mall O2O 时代广场

2 comments:

  1. 刚刚光顾, 不过却大失所望。之前的肥蠔、拖鞋龙虾已不见踪影。甜品选择不多,巧克力棉花糖亦没有了。在我们两小时的用餐时间内,全场只有我们两人, 当初客似云来的情景已不復在。

    ReplyDelete
  2. 刚刚光顾, 不过却大失所望。之前的肥蠔、拖鞋龙虾已不见踪影。甜品选择不多,巧克力棉花糖亦没有了。在我们两小时的用餐时间内,全场只有我们两人, 当初客似云来的情景已不復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