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Bar.B.Q Plaza烧烤专门店 Gurney Plaza

不知为何每一次看到Bar.B.Q Plaza,我心里总是认定它为韩国餐厅! 由于我并非泡菜的爱好者,所以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到这家餐厅用餐。不过世事无绝对,缘分来临时,想要挡也不一定挡得住!

Bar. B . Q Plaza (Gurney Plaza)
话说那一天,原本想要到升旗山一趟,哪知天不作美,赠送了一场狂风暴雨,结果我们就躲进了Gurney Plaza。在商场里逛了一阵后,肚子也饿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开始寻找美食。结果来来往往后,我们决定试一试Bar.B.Q Plaza的火锅自助餐,第一是因为价钱符合我们的预算,第二则是商场很冷,吃火锅绝对错不了的!

Bar. B . Q Plaza (Gurney Plaza)
Bar.B.Q Plaza其实是一间综合蒙古与日本式的自助火锅餐厅,和我印象中的韩国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哈哈!

我们一进门就被服务生领到了座位。虽然那服务生看起来应该是外籍人士,不过却很礼貌地用尽他懂的语言为我们作介绍!其实我们在餐厅外就已经决定要吃火锅,只不过想要弄清楚其中Happy Refill 和 Super Refill 有什么不同。

自助火锅配套
经过一番沟通,我们终于明白了!简单上来说,如果我们点Happy Refill (RM29.90/人),那么我们的火锅料选择就会比较少,而点Super Refill (RM39.90/人) 配套则可享有全部火锅料的选择权。不过,这两个配套都属于吃到饱的类型,即可无限次点其火锅料。在仔细研究这两个配套后,属于‘算死草’的我们最后要了Super Refill,因为它比较值得!呵呵呵!对了,这套餐可是包含饮料的,不过选择只有中国茶、绿茶和凉茶而已!


看,服务生为我们送上了一张Super Refill的小卡,说明我们可任点他们的火锅料!Yeah!

火锅
这里的火锅和一般的火锅有些分别,其构造较注重烧烤。至于汆汤用的热汤,就在锅的圆周,不过汤水位相当浅,刚开始我也有一点怀疑这汤水是否足够汆汤火锅料!


忘了从何时开始,我特别喜欢和餐具与面巾合照!

Bar.B.Q Plaza 酱料
以上这酱料据说是Bar.B.Q Plaza独门的酱料,味道是很不错,有点豆瓣酱的感觉!不过,请注意看除了酱料以外的那一个小碗,里面装了看似猪油块的东西,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其用途,而且过后还差点闹出笑话,以下自有分晓!嘻!


一开始端上来的是肉类与蔬菜拼盘,里边包括了牛肉、猪肉、培根、羊肉、包菜丝、小粟米、萝卜、乌冬面等。此外,服务生还送上两碗白饭!不过,对不起,白饭必须放一边,不然我们可亏大了!


对于汆汤的部分,我们掌握得不错,不过一如所料,较大块或较厚的火锅料需要两边烫,因为汤水位不够高,不足于将整块材料给淹没与烫熟。至于烧烤的部分就比较好笑!我们都知道若要将食材往锅上烧烤,那么锅面一定要有油脂,不然食材可会粘在锅面上!可是我们找来找去,都没看到桌面上有什么油之类的东西!于是我们就自作聪明地以为这火锅为‘不粘锅’,于是试着将一块牛肉给放上去,结果牛肉就这样给粘了上去!最后,终于给我们发现了那两块猪油,原来它的作用就是拿来为锅面铺上油脂,避免食材粘锅啦!

既然我们付了RM39.90 / 人,那么就一定要吃个够本!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要了几轮不同的火锅料,以下就为大家带来几张不同的食材照(原想将每种食材都拍下来,可是过后顾着吃,竟然忘了照相!好像每次吃火锅都有这个问题,不过吃还是比较重要啦,嘿嘿!)

扇贝
青耗
烟鸭肉
冬菇鱼饼
猪肉丸
冬菇
在这些火锅料当中,我们最喜欢的就包括了烟鸭肉、扇贝和鱼片。其鸭肉在烧烤后带着烟熏味,很好吃!虽然扇贝肉不是很大片,不过胜在新鲜!其鱼片就带有油脂,经过烧烤后,油脂溶化,为鱼肉带来更香的味道,可是不能吃太多,因为会有少许腻的感觉!其他的材料的味道就比较一般。至于肉类,除非您很喜欢吃,不然别贪心拿太多,要不单单只是咀嚼,您的嘴巴可会很酸!

其实就算Super Refill, 这里的火锅料选择也大约只有33种,当中还包括饭食。



就RM 39.90而言,我觉得不是很值得!可是就他们的服务态度,加上用餐完身上没有那种臭油烟味,我还是很乐意付那张总共RM92++的帐单啦!

Bar.B.Q Plaza
Lot 170-B1-05A,
Gurney Plaza,
Persiaran Gurney, 1025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每天11am - 10p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Stone Age Cafe (石头烧烤)
Chicago Rib House Gurney Plaza
广生洋服意大利料理
51 Delicious Japanese Steamboat
重庆小厨-麻辣火锅
Starbucks Batu Ferringi

1 comment:

  1. 刚刚在Bar.B.Q Plaza的脸书看到他们的Refill Promotion将会在11月28日截止,想要尝试的朋友请赶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