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峇利洸美食中心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槟城可是一个美食天堂,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只不过就槟岛而言啦!与槟岛一海之遥的威省,虽然亦属于槟城的一部分,但是发展列车较为缓慢的一方,美食的选择也相应的比槟岛来得较少。

近年来,由于槟岛已经达至寸土黄金的境界,很多中等收入的家庭开始负担不起槟岛的房价而往威省迁移。多得第二大桥的通车,至此带旺峇都加湾与新邦安拔一代的房地产。由于发展程度的差异,来自槟岛的朋友很多时候都要开始适应当地较为缓慢的脚步,包括寻找当地相当罕见的大型饮食中心。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这间名为峇利洸的美食中心是经过友人介绍,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可以在新邦安拔(Simpang Ampat)附近找到比较可以接受的饮食中心。话虽如此,要是峇利光与槟岛大型美食中心相比,那它们之间还有一段蛮大的距离。

峇利洸美食中心
峇利洸与一般的饮食中心相似,即没什么装潢,就简单的以圆桌和塑胶椅招待客人。


不过,这里还是有可取之处,那就是有张大荧幕,为顾客带来一些娱乐节目,包括了经典的陈年电影。


我必须强调的是,在峇利洸这里,你可能找不到很精致的美食,因为大部分档口都是提供较为普遍的食物,唯独一家档口标榜着有四脚蛇出售,让我沉寂的心受到了其标题的激荡!不晓得是我光顾得不是时候,还是这档口已没有营业,过往三次的拜访都无缘见识到其真面目。别以为我勇气可嘉欲前往尝试那四脚蛇,只不过内心的好奇让我有股欲探究竟的冲动。哈哈!

在我们‘三顾茅庐’的过程当中,我们尽量尝试不同的食物。虽然看似很普通的食物,经过这里老板们的烹调后,味道还相当不错!在我们所尝过的食物中,每一道都可以用味道不错或可以接受来评价。以下就和大家来介绍这里有些什么可吃....

猪场粉
猪肠粉- 肠粉相当弹牙,味道与一般的有异,感觉上除了应有的调味料以外,还多了像似豆乳的味道。

粿條汤
要不是生病,我其实不会选择粿条汤当晚餐,原因就因为它很清淡。不过这里的粿条汤头就还有味道,不像一些地方的汤头犹如清水一般。此外,这粿条汤相比之下较为不油腻。

干捞板面
单看板面的色泽和江鱼仔的分布就可推断这盘板面属于不错吃的食物啦!

泰式海鲜炒饭
这碟泰式海鲜炒饭就比较一般,味道没什么特别,不过胜在它的分量够多,食量大的朋友一碟应该可以满足你了!

肉骨茶
这里的肉骨茶最迎合我的胃口,因为多年来我一直都在寻觅我们曾经尝试过一家肉骨茶的味道,而峇利洸肉骨茶的味道恰恰就是目前我们认为最为接近的,太好了!!

除了主食,当然少不了一些小食来解馋,首推蚝煎。

蚝煎
看似焦黑的蚝煎除了带有蛋香外,新鲜的蚝总能扣住我们的味蕾。此外,适当的蕃薯粉让蚝煎有些弹牙,很好吃!

八爪鱼
汆汤八爪鱼-肥嫩的八爪鱼老实说是没什么味道的,不过粘上稍微带甜的辣椒酱就达到画龙点睛之效。

特色饺子
老实说,我比较不会欣赏这饺子,感觉只是一般。不过这五颗饺子,颗颗不同味道,不晓得是否就我选到的那一颗比较普通啦!

总的来说,在新邦安拔这一区,难得有峇利洸这家具有较多食物选择的美食中心,而且味道亦相当不错,实在不好再挑剔!希望以上 的分享可以为刚从外地迁移来这区的新朋友提供一些饮食资讯!要是大家在这区还有什么饮食的新发现,欢迎留言交流哦!

峇利洸美食中心
Bali Kwang Food Court
Lot No. 853,
Jalan Paboi, Bukit Tambun,
14110 Simpang Ampat, Penang
营业时间:晚市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Platform 39 Cafe Seberang Jaya
Frosts Bukit Mertajam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楼香海鲜粥-鱼头米粉
Eco Meadows风车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