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15

楼香海鲜粥-鱼头米粉

正如之前所言, 要在新邦安拔找美食是件蛮具找战的任务。虽然我们在这里已好几个月, 不过说到外用晚餐, 那对我而言真是一件苦差事, 因为在这里找东西吃并不简单。

由于最近迷上Caltex汽油, 所以就时常前往Simpang Ampat的同一油站添油。可是就在回程的路上, 我们总是注意到于我们的左方有间咖啡室, 夜间里里外外都坐满了人,于是我们就往上着, 才知道其店名为楼香海鲜粥。 

前两天心血来潮, 想要享用鱼头米粉, 不过又不想再去美一添食坊, 结果就想起了楼香。最后我们就这样糊理糊地就去了楼香海鲜粥。

楼香海鲜粥
由于临出门前下了场雨,心想到了楼香会较容易找到位子,哪知抵达之时方才发现人潮依旧,要‘好不容易’才让我们觅到一张顾客刚离开的桌子。由于我们乃是第一次光顾, 所以我就稍为留意他人吃些什么。不看还好, 一看不得了! 原来大家都在享用各类海鲜, 尤其是螃蟹粥!



基于我们还不知这里的收费率, 所以不敢贸贸然点那贵格海鲜, 只是要了三碗鱼头米粉, 一碗碎肉面线和一碟清蒸蛤蜊。 

虽然眼看顾客众多, 不过人手充足的店家在处理食物上桌的速度上值得一赞, 因为我们所点的食物在我忙着拍照时就已经上桌了。



首先出场的是清蒸蛤蜊 - 没有很多配莱, 味道稍为偏咸, 但胜在可以吃出蛤蜊的鲜味。此外, 在蛤蜊之下, 店家还放了冬粉。试想像冬粉吸收了蛤蜊的鲜味后, 我们将其一口尝下去的那种滋味, 一想到就要流口水。



接着就是我的炸鱼头米粉 - 鱼头的份量是我在这一带见过最多的。虽然鱼头乃是炸过的, 不过仔细品尝后依然可以尝到鲜味。汤头虽不至于鲜甜美味, 不过味道还算不错!



最后上来的碎肉面线 - 面线可是煮得恰到好处, 不会太熟以至过于绵密粘口。碎肉新鲜不在话下, 那一颗颗弹牙的肉丸才是我们的最爱。

这一餐我们总共吃掉RM48左右, 其中包括了一支小黑啤酒和三杯凉茶。我个人是觉得不贵啦! 我们已决定再次光顾, 并锁定要一尝螃蟹粥, 因为实在太吸引我们了! 建议有兴趣尝试海鲜粥或鱼头米粉的朋友来楼香试一试味噢!

楼香海鲜粥
24, Taman Cegar,
14100, Simpang Ampat,
Pulau Pinang
5°16'20.6"N 100°28'35.8"E
夜市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峇利洸美食中心
乡下鱼头米粉
Eco Meadows 风车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