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Platform 39 Cafe Seberang Jaya

前些日子,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我们一早就前往威省。待事情处理好后,肚子也为之饿了起来。由于我们都不熟那一带,找起吃来就有些困难。经过一番斟酌后,最终我们决定前往威省的Bandar Sunway,印象中那一带好像有较多的咖啡馆或餐厅。

虽然我们抵达Sunway Carnival Mall附近时已经大约9.30am,不过眼看除了Mamak店以外,就只有一间名为Platform 39 Cafe 的咖啡馆开始营业。由于接下来我们还有好多事要处理,于是决定犒赏自己享用一顿丰富的早餐,结果我们舍弃Mamak店而走进了Platform 39 Cafe。

Platform 39 Cafe
Platform 39 Cafe和其他的咖啡馆基本上有种相似的设计,即有外厅和内堂。外厅为开发式空间,没有空调,相信是吸烟区。


而内堂则与一般室内咖啡馆无异,除了有云石桌椅外,还有四人沙发椅供顾客选择。


我不晓得Platform 39 Cafe是否是主题咖啡馆,不过就其内部装潢来看,我实在看不出其主题是什么。坦白说,这咖啡馆的设计与一般的咖啡馆,由其是Old Town 有点相似,并没有很强的自我风格。


打从我们决定在此享用早餐,我就准备这一餐会偏高消费。可是当我们打开餐单一看,其价钱比我想象中还贵。请注意,我是说“贵”而不是“价格高”!价格高的东西不一定贵,反之亦然。我之所以觉得贵,因为一些较为普通的早餐售价被外面高许多,而从照片里的食物卖相看来,那早餐又好像没比外边的特别。

不过我们既然来了,就没打算就此离开。于是经过一番考虑后,我们决定跟随餐单内厨师推介的早餐,即Egg Benedict和Golden Bun。至于饮料,我们就分别要卡布奇诺与鸳鸯。在等待的过程,必须称赞这里的服务生态度,很有礼貌而且还很自动的将wifi密码写在餐单上给我们。

不一会儿,我们的饮料上桌咯!


饮料味道如何容后再谈,单看这杯子和小茶匙的设计就很别致,我一看就超喜欢这款设计。至于味道方面,其卡布奇诺(RM 4.50)让我有种像在喝即溶咖啡的感觉。热鸳鸯(RM 4.90)方面也没很棒,味道偏淡。

Golden Bun (RM 4.90)
接着上桌的就是Golden Bun (应该翻译为黄金馒头吧)。看似普通的馒头应该有被稍为炸过,虽然没有任何馅料,不过单吃就已经很不错了。此馒头皮脆且软度适中,同时略带甜味。若是粘上炼乳,感觉更棒。值得一试!

Egg Benedict (RM 13.90)
别笑我这大乡里,我没看过或吃过Egg Benedict,只有在玩Cafe World的时候接触过。既然有幸在此给我遇到,就来尝试一下。

Egg Benedict
这Egg Benedict为一片面包,上面盖上火腿、鸡腊肉(chicken bacon)、荷包蛋,然后淋上一种相信是荷兰酱(蛋黄酱)的酱料。味道方面,这Egg Benedict 理所当然的含有蛋香,而每一口的火腿和鸡腊肉味道还是可以尝得出,那荷兰酱味道则稍微偏酸。不过对我而言,要是我一人啃完这整份Egg Benedict,我会觉得很腻啦!由于不曾吃过这一类加料面包,所以无法作比较。

如今的槟城,咖啡馆或餐厅林立四周,竞争着实强烈。要在一片红海中生存,业者可要拥有适当的策略。若然随波逐流,那可当真会如昙花一现。有此感叹,乃因为再度拜访年前光顾过的一些咖啡馆或餐厅,竟然应了那句“桃花依旧,人面已非”的至理名言。与大家共勉之!

Platform 39 Cafe,
39, Jalan Todak 2,
13700, Seberang Jaya,
Penang, Malaysia.
(Sunway Carnival Mall对面的店屋)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9am - 11pm
联络号码:04-383 8506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Frosts Cafe Bukit Mertajam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Favourite Cafe Beach Street
峇利洸美食中心
楼香海鲜粥 - 鱼头米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