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不知不觉也介绍了好几家槟岛的餐厅与饮食中心,想想也是时候介绍威省(Butterworth)著名的美食。由于我对威省人生地不熟,所介绍的餐厅或饮食中心也许是众所周知的焦点,可是依然希望分享给不曾造访的朋友。

据说在北赖(Seberang Perai), 美食集中地就包括了今天要介绍的才能园。我曾经做过‘个人调查’,询问多位朋友才能园最著名的午餐地点,结果多数票都介绍我前往位于才能园巴刹对面的顺龙茶室芋头饭。

顺龙茶室芋头饭
虽然我超爱吃芋头饭,不过我实在无法想象朋友口中顺龙茶室芋头饭是如何地迷人与美味。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机缘巧合下,我终于有机会前往一尝这一档芋头饭。还记得第一次抵达那一排店屋时,竟然发现有两家芋头饭,而且两间店几乎就在隔壁。不过奇怪的是,顺龙茶室人头汹涌,而另一间茶室就人烟稀少。无需多问我也晓得顺龙茶室的芋头饭一定比较美味啦!别看这家店的外表好像不怎么起眼,很多时候顾客都需要站着等座位,为了就是一尝芋头饭的香味。

一般上只要你一坐下来,老板娘或服务生就会前来询问要点些什么。这里除了芋头饭与酸菜汤以外,还有甜/咸猪脚,卤蛋,豆干等等的小菜。我本身蛮佩服看似老板娘的大姐,其记忆力真的一流。要知道每个人的要求都会有异,比如有人要肉丸不要菜,要瘦肉不要内脏等,看似复杂的要求都会被大姐给记下来,而且都不会有错!

顺龙茶室芋头饭
虽然顾客量很高,不过茶室内的服务生也蛮多,所以等待美食上桌的时间都不长。说真的,这里的芋头饭超好吃,就算配上一碗无料的汤,我也可以吃下两三碗饭。

顺龙茶室芋头饭
对我而言,这里的芋头饭特点包括饭的熟度够,芋头相当软,具有香气,而且不会太咸。此外,每一碗饭都会找到香脆小虾米,从而增添了整碗饭的味道。

至于其酸菜汤或称猪什汤,酸味适中,可以达到令人开胃的效果。既然说明猪什汤,那么其配料当然包括猪肉片,三层肉,肉丸,猪肚,猪舌,猪肠,猪腰,猪肝等等。就以上而言,若是你不吃内脏,那么在点菜时可以告诉服务生,他们会依据你的要求而烹调。

猪什汤
在吃这芋头饭的同时,别忘记尝试这里的酱料。看是辣椒与黑酱油的酱料让我有种既辣又带甜的滋味。由于所给的酱料分量有限,一般上很多人都会要求服务生为他们添加酱料。


此外,这里的猪脚也很好吃。对我而言,咸猪脚比较普遍,而甜醋猪脚则比较少见,不过在这里你可以一次过要了两种不同口味。之前我曾经尝试过其甜醋猪脚,印象中还不错,可是我觉得其猪脚还没完全软化,或许这是厨师特意的烹调方式,好让顾客觉得比较有嚼劲吧!

猪脚
至于饮料方面,我通常都会要杯龙眼冰水,因为喝完后还有龙眼可以吃!嘻!

龙眼冰水
我们前几天又去了顺龙茶室,要了两杯龙眼冰水,两人分的猪什汤,还有四碗的芋头饭,总共花了RM16.40,平均一个人RM8.20。价格或许稍微比其他地方高,不过绝对值得一试噢!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43 Lebuh Kurau 1,
13700, Perai, Penang
营业时间: 早上至下午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云顶餐室软软猪肠粉
槟城点心之家
土库街Sri Weld椰浆饭与鱿鱼面
雪(Frosts) Bukit Mertajam
峇利洸美食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