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初の雪 (Frosts) Bukit Mertajam

之前我们通过团购在威省大山脚发现了一间蛮不错的餐厅,名为初雪(Frosts)。一开始我们还不晓得其位置,不过在GPS的指导下,我们终于抵达这家餐厅。乍看之下,原来初雪餐厅就在Tesco Alma 的侧面店屋。餐厅外观采用蓝白色配搭,让人轻易就注意到其所在。

Frosts 
一进入餐厅,以白色简约为主的装潢让我们有种轻松与休闲的感觉,而清一色年轻的服务员则反映了餐厅的青春与活力。

Frosts 
Frosts 
我们一坐下来,服务员就礼貌地递上食谱供我们参考。这家店应该是以甜品为主,其中以冰冰凉凉百果山和甜蜜暖暖锅的名字比较吸引。此外,这里还有冰沙和雪花冰供选择。至于食物方面,清汤或东炎暖暖锅,还有猪脚醋饭最合我口味。若是只想喝杯下午茶,除了饮料以外,来份小吃或蛋糕解解嘴馋也是不错的选择!

Frosts 
以下是我们试过的饮料,个人认为其调配的汽水还算不错,不过冲调的饮料如白咖啡就有点逊色!

黑加仑可乐(RM 5.50)
顾名思义,黑加仑可乐就是黑加仑味加可乐汽水的味道,不过添加一小片柠檬的确让这杯汽水喝起来有点酸甜的口味!

白咖啡冰沙 (RM5.50)
冰沙过多且无法喝出白咖啡的香味!不推荐!

热巧克力 (RM 4.50)
这杯巧克力味道浓郁,倒是不错喝!

除了饮料,我们还要了一个咖啡雪花冰!

咖啡雪花冰 (RM 7.50)
虽然一般上水果雪花冰比较有特色,不过我就想要个咖啡冰来提神!不知各位看官对其卖相有何评价,我是还可接受啦!味道方面就还不错,可以尝出咖啡香!

至于正餐方面,我们就点了猪脚醋饭,清汤暖暖锅和东炎暖暖锅。首先我们来看看猪脚醋饭。

猪脚醋饭 (RM 9.90)
其实在点猪脚醋饭的同时,我并没有期待这里的猪脚会是如何的美味,因为印象中好吃的猪脚都是街边档,而且是由累计多年经验的师傅操刀!由于没有期待的包袱,所以当我尝了一口这里的猪脚后,我就觉得还不错吃啦!我不能说这里的猪脚很好吃,不过就我尝过的餐厅猪脚来说,这里的烹调手法还算可以!

接着上桌的就是清汤暖暖锅! 在众多的熟食当中,我就最喜欢这道火锅料理!

清汤暖暖锅 (RM 15.90)
虽然此锅看起来有些迷你,不过配料十足,包括虾、刷刷肉、肉丸、金针菇、菜花、豆腐、豆皮、鲍鱼片等等。由于这是两人份的餐点,所以随锅还有两碗白饭。我之所以超喜欢这火锅,主要是因为其汤头真的很清甜。

不过除了清汤暖暖锅,其东炎暖暖锅也不错吃。传统酸辣的汤头让人很开胃,而且其辣度拿捏得很好,至少我没有被辣到要流汗的感觉!相信喜爱东炎汤头的朋友会喜欢这道火锅!对了。其配料和清汤暖暖锅的配料是一样的!

东炎暖暖锅 (RM17.90)
至于小吃方面,我们要了一个炸起司豆腐。

炸起司豆腐 (RM4.90)
虽然讲是豆腐,不过其口感炸得很像鱼丸,加上美奶滋与千岛酱提味,我只有一个形容词“赞”!

总的来说,我们很享受在初雪用餐。食物味道不错,价格也还算合理,只不过我认为其普通饮料的价格就高了少许!如果各位下次再前往Aeon Alma血拼的同时,或许可考虑光顾这间位于附近的初雪餐厅吃个午餐或享个下午茶!

雪(Frosts)
No.2. Ground Floor,
Medan Seri Impian 2,
Pusat Perniagaan Seri Impian,
Bukit Mertajam,
14000, Penang,
04-548 3731

营业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日 12pm - 12am (星期一休息)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许留山Queensbay Mall
峇利洸美食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