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许留山 Queensbay Mall

最近工作好压力,精神满紧绷,所以决定找个地方吃个下午茶或甜点来解压。在网上寻找资讯的同时,看见有人讨论‘许留山’这家甜品店,所以就凑热闹地去了解一下,结果发现自己真的太out了。

Queensbay Mall 许留山
知道有许留山这家店已是很久之前的事,尤其是位于Queensbay Mall 底楼的那一间,不知道经过其店前已多少次。

Queensbay Mall 许留山
基于‘许留山’这个店名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很像一间传统凉茶铺,所以我一直都没将它放在心上,更不会花时间去了解。岂知经过这一次了解后,才发现这间凉茶铺+甜品店大有来头。

据许留山的网站介绍:许留山于60年代在香港元朗开设首间店铺,以著名特种龟苓膏及各款凉茶起家。至90年代,凭独创的芒果西米捞而奠定‘港式鲜果甜品店’的专有地位。


此外,在网上也有‘识货’的朋友分享他们到香港旅游时特地前往当地的许留山品尝那里的甜品。由此可见这家许留山可不是盖的,只是孤陋寡闻的我不晓得而已!就许留山的网页来看,马来西亚可是除了中国地区以外第一个海外的市场哦!



基于我们是第一次光顾许留山甜品店,加上纯粹是为了减压解嘴馋,所以我们就锁定餐单内所介绍的Top 10 甜品。为了荷包着想,我们选择了迷你组合,即可尝试各种不同的甜点,而且分量也不大,但最重要的是经济啦!嘻!经过一番考量后,我们要了一个‘芒之恋’、‘芒果小盛宴’和‘糖不甩’。

‘芒果小盛宴’ (RM12.90)
首先上桌的‘芒果小盛宴’组合了三样不同的甜点,包括了芒果冻饼、芒果小丸子和迷你芒河。

芒果冻饼
这一款芒果冻饼真的很赞!看似奶油饼却内有乾坤,每一块奶油(cream)的内层都有一小块冰淇淋,搭上芒果颗粒,味道赞!!

芒果小丸子
这一道芒果小丸子就比较不合我胃口。小丸子应该是我们一般吃的汤圆吧,加上芒果颗粒是不错,不过那稍微浓稠的芒果汁就不被我接受啦!

迷你芒河
接下来这一款迷你芒河倒是不错。这里所谓的‘河’是指‘捞河’,即以椰肉制成的‘河粉’。具有清香椰味的捞河,配上雪糕和芒果颗粒,每一口都让我很满足!

‘糖不甩’ (RM5.50)
至于另一道不错吃的甜品就是‘糖不甩’。单看卖相都已经很吸引,吃一口就停不了口。这一款可是热甜品,就是上桌时它还是很烫口。口感很像麻糍,很Q但不大粘口!据说糖不甩的原意为糖粘上这小食后就不会被甩下来,是吗?

最后上桌的是另一个组合,即‘芒之恋’。组合内包括了之前介绍的芒果小丸子、一品芒糍以及迷你芒果亮晶晶。

'芒之恋' (RM12.90)
我们先来看看迷你芒果亮晶晶。

迷你芒果亮晶晶
个人觉得其搭配与迷你芒河大同小异,只不过捞河被晶莹剔透的水晶果冻(jelly)所代替。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椰味十足的捞河,亮晶晶果冻条没什么味道。

一品芒糍
所谓一品芒糍就是芒果片配搭麻糍。传统的麻糍是粘花生粉,不过芒糍就粘椰丝配芒果。除了芒糍Q且有嚼劲以外,味道就没什么惊喜!

说实在的,相比之前我光顾过的甜品店如糖百府与花果山,那里的甜品更合我胃口,或许我不那么喜爱芒果吧!Anyway,这一顿以芒果为主的甜品餐倒是让我对芒果有了新的诠释。当然许留山除了有芒果系列甜品以外,还有其他小食与甜品供选择。若是有机会再度光顾,那时我将再度分享!



许留山 (Hui Lau Shan)
Lot LG-123A, Queensbay Mall, 
No.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Krystal Point The Garden 餐厅
达人(Tatsu Jin) 日本料理
Favourite Cafe Beach Street
雪(Frosts) Bukit Mertaj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