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Favourite Cafe Beach Street

犹记得那一天在Living Social 团购网页里看见有间名为Favourite Cafe的咖啡厅在做50% 促销,在游览了其网页后,发现咖啡厅的装潢还蛮吸引人,不过食物价格方面就稍微高了一点。在挣扎了一阵子后,结果我还是参与了那一次团购,并在上个星期日和我太太一起前往这间位于Beach Street 的Favourite Cafe兑换价值RM40的礼券。

Favourite Cafe
近年来,乔治市古迹区的旧建筑逐渐被有心人翻新,为这些不起眼的老屋重新注入了新血,并成为槟岛的新焦点,而Favourite Cafe 就是其中一个好例子。

虽然知道这家咖啡厅坐落于Beach Street,可是却不晓得其正确的位置。不过,其五颜六色的招牌却让我们在探寻其位置的过程中省了不少力气。

Favourite Cafe
还未进入咖啡厅就被外头那辆古老式脚踏车以及其所运载的可乐箱给吸引住。不止我们,很多路过的人们都不禁拿起相机与其拍照哦!

古老式脚踏车
接着一看,原来还有一辆鲜绿色的‘韦斯帕’供我们拍照,哪可错过呢!

韦斯帕
这家Favourite Cafe 刚在上个月进行装修,所以当我们进入咖啡时,发现其内部装潢与部分部落格上载的照片有些出入。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旧行李箱,里面装着各种童玩,让顾客在享用餐点外,也可藉此玩意儿轻松一下,好消磨时间!

装满童玩得旧行李箱
服务生在了解了我们的来意后,就请我们前往柜台点餐。原先在网络上看见有人介绍其鸡扒,虽然有意尝试,不过餐牌内已没有此餐点。就目前的餐牌来看,这里的食物选择不多(卷饼,意大利面,蘑菇汤,炸薯条,洋葱圈),与其说是正餐,我倒认为像点心。至于饮料方面就有比较多选择,从咖啡,朱古力,果汁,冰沙,甚至啤酒都有!经过一番思考后,我们分别要了一个烤三文鱼卷饼(Grilled Salmon Wrap), 香蒜辣椒意大利面(Aglio Olio) 和洋葱圈(Onion Ring)。饮料方面,由于服务生告知冰块还未送到,为了要冷饮,结果我们就点了两支Sprite。

Favourite Cafe 柜台
在等待食物的过程中,我们就静静地欣赏餐厅内的装潢。这家餐厅以复古为主题,在两边的墙上分别展示着早期的产物,从明星旧照、古书、老招牌及古式收音机等等,让我们有种回到了60、70年代的感觉。

明星旧照
古书
老招牌
古式收音机
除了一般用餐所需的餐桌以外,这里也准备了沙发,让二至三人的顾客群可以边用餐,边写意地闲聊。

沙发餐桌
沙发餐桌
在壁画盛行的槟城,就连咖啡厅内都可看见其踪迹。在前往洗手间的走廊内,竟看见这只龙猫,就顺手将其给拍了下来。



等了一会儿,我们的Sprite 终于上桌。我们好像蛮旧没看过玻璃瓶装的汽水,尤其是Sprite。虽然没有冰块,不过冷冻的汽水始终都是解渴的良方,哈哈!

玻璃瓶装Sprite (RM4.90)
我点的烤三文鱼卷饼首先上桌。不怕你见笑,我还是头一次见识到什么叫做Wrap,即卷饼。带有嚼劲的饼皮裹着新鲜的三文鱼,加上调味料的助澜下,每咬一口都可尝到浓郁的鱼香。

烤三文鱼卷饼 (RM 14.90)
烤三文鱼卷饼
此外,撒上辣椒粉与少许细盐的薯条可对了我的胃口,一条接一条地沾上美奶兹,真的是好吃到停不了手!别低估这份看似小分量的卷饼加薯条,在我将其一一'解决'掉后,我肚子也跟着撑了起来。

接着端上来的是洋葱圈。

洋葱圈 (RM 5.90)
炸得香酥的洋葱圈带着适度的咸味,再沾上美奶兹,让人一口接一口地将其'扫完'!!

最后上桌的是香蒜辣椒意大利面(Aglio Olio)。老实说,我不懂得欣赏这一道意大利面,因为我比较喜欢重口味的食物。不过,据我太太说,这里的香蒜辣椒意大利面还不错吃,淡淡地辣味配合食物的香味,不偏甜或咸,好像蛮养生的。

香蒜辣椒意大利面(Aglio Olio,RM12.90) 
总的来说,这间Favourite Cafe 有如其名,是一间咖啡厅而非餐厅。若是你希望享受精致的正餐,那这里未必是很理想的地方。不过,要是三五好友想要找个地方happy hour,喝杯饮料边聊天, 那么这里绝对是一个可以被考虑的地方。无论如何,我个人推荐有兴趣的朋友前往一试!

Favourite Cafe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Krystal Point The Garden餐厅
娘惹餐 @ Nyonya House
Gurney Paragon 槟城六号
雪(Frosts) Bukit Mertajam
The Stone Age Cafe
广生洋服意大利料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