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娘惹餐 @ Nyonya House Stewart Lane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吧,以前的我总是认为要尝试娘惹餐,非要到马六甲不可。不过近年来,娘惹餐厅在槟城也逐渐地普遍起来,尤其是利用翻新过的旧式老屋作为具有浓厚传统文化色彩的餐厅。在最近一次的团购优惠里,竟给我相中四人份的娘惹餐,四菜一汤只需RM36,于是快快地将其给买了下来!虽然不是很晓得其位置,不过根据地图显示,这间名为Nyonya House的餐厅乃坐落于Stewart Lane。

说实在的,若不是因为要前往这餐厅,基本上我驾车都不会经过那里。就因为这一次的用餐,我才知道Stewart Lane 就在观音亭的后方。若是要前往Nyonya House,我建议你从Muntri Street驶入,你会在过程中看见Penang Camera Musuem在你右边。接着在十字路口处,你会看见Behind 50 咖啡馆在你左边,只要直走进入Stewart Lane,你就可以见到Nyonya House 的招牌。不过这里停车可是个问题,餐厅前是小路,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我没记错,我是把车停在Lorong Chulia。

Nyonya House 餐厅
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峇峇与娘惹的背景。根据百度百科峇峇娘惹是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马六甲,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一带的大明国后裔,是中国人和马来人结婚后所生的后代。因此,大多数的娘惹餐厅都可看见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当然Nyonya House也不例外,我们可从其内外部装潢中看的出来。

首先在其两扇木门上分别刻有‘国恩’与‘家庆’四个大字,寓意国泰民安。

‘国恩’‘家庆’
这间老屋的设计为长形,虽然不是很宽,不过前厅也足以摆下五六张餐桌。此外,古色古香的木门隔开了前厅与中厅。

Nyonya House餐厅
中厅内虽然没什么餐桌,只有饮料柜台,可是却摆放了很多‘古董’。

Nyonya House饮料柜台
其中就包括了各种摆设品,花瓶、茶杯、石雕、礼篮、画像等等。



此外,我们也在一张云石桌上看见几本介绍峇峇娘惹的书籍,相信是餐厅老板为让顾客了解峇峇娘惹文化而设的!

峇峇娘惹介绍书籍
不晓得餐具在娘惹的饮食文化中扮演多大的角色,不过在我参观过的博物馆或娘惹餐厅里,我总是看见他们拥有多套的餐具。或许他们非常注重饮食,所以在餐具这方面相当讲究。

壁橱里的餐具
此外,中国式的装饰还包括了看似洗手盆或洗脸盆的家具。。。真的很古典!!

到底是洗脸盆还是洗手盆?
还有跑马灯和小屏风!

跑马灯与小屏风
前厅的餐桌一般上可坐上五六个人,若是家庭成员或朋友人数众多,或许可考虑内厅里较大的餐桌.

内厅餐桌
这里的饮料选择不过,大致上有罐装汽水如100 Plus,啤酒,菊花水等等,不过就没看到有咖啡或奶茶之类的饮料提供!价钱方面,我就觉得有一点贵啦!

通过团购的配套,我们的四菜一汤就包括了甲必丹鸡肉,酸辣鱼肉,炒沙葛与萝卜丝,加拉姆芒果或称泰式芒果沙律(Kerabu Mango) 和紫菜蛋花汤!

甲必丹鸡肉
酸辣鱼肉
炒沙葛与萝卜丝
加拉姆芒果
紫菜蛋花汤
相信可以从以上照片看出这五道菜肴并没有华丽的装饰,也不像一般餐厅的菜色,可是纯朴简单的菜肴,却让我们有种在吃住家饭的温馨感!别看大部分的菜肴都是鲜红色而误以为其味道会很辣;别担心,这几道菜肴的特色就是保留了娘惹菜应有的辣味,不过却不会让人有过辣的感觉!总的来说,每一道菜肴都是中规中矩,没有突出的惊喜,不过却含有家常菜的感动。在享用完晚餐后,服务生端来每人一小碗甜度适中的绿豆沙,为我们此次的拜访,写下完美的句点!

有兴趣尝试的朋友可前往一试哦!

Nyonya House
34, Stewart Lane,
Georgetowrn, 10200,
Penang.
Tel : 04-261 3991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am-2.30pm, 6.00pm-10.00pm.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Favourite Cafe Beach 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