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云顶餐室软软猪肠粉

由于前几晚都无法有效地入眠,所以今天就起得特别早。为了让自己的心情较为好些,所以决定吃一顿美味的早餐。可是住家附近的餐室所提供的各式早餐已几乎被我们尝遍,于是我们就决定驱车前往较远的餐室。在想了又想过后,最后我们选定了云顶餐室,据说那里的猪肠粉很著名的哦!

云顶餐室 (Genting Cafe)
我们大约在9am抵达,不过这个时间要在云顶餐室附近找停车位就有些考功夫,我们总共转了三圈才勉强找到一个车位。放了停车固本后,我们就朝云顶餐室前进。进入餐室后,我们也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座位。

我们分别要了杯咖啡后,我就察觉到有个档口前排了好几个顾客,仔细一看,原来就是我们要找的‘软软猪肠粉’。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吧,我还是头一次看到猪肠粉档有人排队购买。

软软猪肠粉
看到如此的‘盛况’,我也不落人后地前往排队。看到满满地猪肠粉填满整个桶,我绝不怀疑这个档口的生意。老板熟练地照着顾客的要求,不曾停手地切开一条又一条的猪肠粉。若是没有特别吩咐,每一碟肠粉都会淋上相信是虾膏与辣椒,再加上芝麻。不像其他地方的猪肠粉,在这里我并没看见有甜酱这个调味料。

软软猪肠粉
这里的猪肠粉以每碟两条(小)或三条(大)售卖。当然,如果你想要更多,那就直接和老板说啦!每条猪肠粉售价为RM1.10, 所以小碟的售价为RM2.20 而大碟则要RM3.30。我们坐下后,就开动啦!首先将肠粉和酱料搅一搅,然后就夹起其中一块往嘴巴塞。结果在连续吃了几块肠粉后,我依然无法吃出其酱料的真正味道。可以肯定的是,这里的酱料和其他猪肠粉酱料有很大的不一样。我像是吃到花生酱的味道,不过无法证实。无论如何,这酱料的配搭的确给了我不一样的口感,甜度适中且不辣。此外,这一档的肠粉也很扎实,不会轻易的打开,而且我有吃到肠粉本身的香味!赞!

由于自知一碟肠粉两人分是无法满足我的大胃口,所以就决定再点另一款早餐。巡视一趟后,竟看到‘麻辣云吞面’!! 云吞面我吃得多,不过麻辣口味还是头一遭见识到。自认还可尝辣的我基于勇于尝试的精神,所以就试着点了一碟来吃吃看。

麻辣云吞面
当云吞面一上桌,咋看之下和一般的云吞面没两样,配料也大同小异,即菜心、叉烧、鸡丝肉和云吞。第一口面吃下去的时候,感觉其辣味还可以接受。哪知接下来的几口面就让我脸上的汗水失控地流了出来,就算整包面巾都无法抹干我的汗水。我是觉得辣,可是没有麻的感觉。虽然如此,这云吞面的味道还算不错,面条也蛮弹性。麻辣云吞面,每碟售价RM4.00。

总的来说,若想尝试著名的软软猪肠粉,不妨来云顶餐室一趟,我相信你应该会喜欢它的味道。对于驾车的朋友,请做好心理准备随时可能要花上一些时间找车位。希望有了这个心理建设后,就算需要兜三四圈才找到车位,那你也不至于会随便发脾气了吧!

软软猪肠粉
云顶餐室
Lorong Delima 6,
Island Glades,
Greenlane, 11700
Penang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美丽华Aki Pancake
才能园顺龙茶室芋头饭
吴家庄砂煲福建虾面
乡下鱼头米粉
台牛后113鸭肉粿條汤与鸭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