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Super Tanker 美丽华饮食中心Aki Pancake

小时候随父母亲到巴刹时,总喜欢在薄煎饼(pancake)摊前逗留,看看摊主忙碌地在十个饼模中煎饼,几分钟内一个个薄煎饼新鲜出炉,香喷喷的味道实在是太吸引了。印象中的薄煎饼是以面粉,花生粉,糖及玉米为材料,可以当成早餐、下午茶或小吃。可是长大后,由于不常往巴刹逛,已好久没尝试过薄煎饼,直到获知美丽华饮食中心(Super Tanker)有档著名的薄煎饼,才冒然地前往一探究竟。

美丽华饮食中心
原来这一档著名的薄煎饼就是Aki Pancake. 档主是一位大哥及一位大姐。

Aki Pancake 档
第一次前往Aki Pancake档口就见识到了它的魅力。虽然在美丽华饮食中心内各档口皆有客人打包食物,不过这一档薄煎饼档前就特别多人在等候着。好不容易挤进人群中,往其价格表一看,方才晓得如今的薄煎饼已经发展到多姿多彩的境界。数一数后,竟然发现这里薄煎饼的口味竟达七八十种之多,而主要的类别有花生口味,花生酱,焦糖,玉米,巧克力,椰丝,葡萄干及香蕉等。

在点了所喜之口味薄煎饼后,就开始欣赏档主人煎饼的过程。虽然客人众多且口味各异,不过档主人熟练利落的技术与技巧就在十个饼模中展现无遗。说真的,在等待的十几分钟内,完全没看见档主人有丝毫休息的机会,引证了成功是要付出的!此外,看见档主人在下材料的那一刻并没有手软,我就相信这必然是他另一个成功的关键。对了,Aki Pancake是采取自助的方式,就是你必须领取自己的薄煎饼啦。

Aki Pancake
我前前后后购买了几次薄煎饼,也尝试了几种不同的口味,所以就将其记述在下。薄煎饼好吃的关键,就在其饼皮必须清脆,而底部较厚的部分则必须饱满松软,接着就让配料让其加分。Aki Pancake 就具有以上这些特点。

1)花生粉口味

花生粉口味
花生粉口味可是最简单的口味,单单只有花生粉,几滴奶油及糖。不过,简单的配搭却可吃出花生的香味。价格:RM1.00.

2)玉米口味

玉米口味
玉米口味可是最原始的口味,也就是我童年时尝试过的味道。喜欢玉米的朋友,相信你不会错过这具有浓郁玉米口味的薄煎饼吧!价格:RM1.30.

3)香蕉口味

香蕉口味
在众多口味当中,香蕉薄煎饼是其中一个我蛮喜欢的口味。所谓皮薄馅多,我相信非这个煎饼莫属。看着档主人几乎将整条香蕉置入这煎饼内,就可想象到它的分量。当你的每一口煎饼都夹带着香蕉块,那种滋味太满足了!价格:RM1.80.

4)椰丝口味

椰丝口味
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口味。满满的椰丝带着清香的椰味,加上焦糖的点缀,一口将其咬下,滋味是难以形容的美味。价格:RM1.80.

5)花生酱口味

花生酱口味
这一款是我最近尝试的口味。虽然浓郁的花生酱味是它的特点,不过我就觉得没有什么惊喜。价格:RM1.80. 同样的价格,我就首选椰丝口味。

总的来说,Aki Pancake是薄煎饼中的佼佼者,口味众多,皮薄馅多。若是你也是薄煎饼的爱好者,相信这里的煎饼不会让你失望哦!

Aki Pancake
Super Tanker 美丽华饮食中心 (菩提国民行中学前)
Lengkok Nip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营业时间:8.30am-11.30am, 6.00pm-10.30pm (星期三休息)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吴家庄砂煲福建虾面
立信花园奶奶福建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