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立信花园奶奶福建面

前些日子在翻阅报纸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在立信花园将有一间取名为奶奶福建面的专卖店即将开张。上个星期在前往Sunshine Lip Sin 的路途中就看见了这家以鲜红牌匾加上夺目灯光的奶奶福建面。

奶奶福建面
这家奶奶福建面的店铺前身是一间杂货店,主要为这里的居民提供煤气桶运送服务。不知基于什么原因这间杂货店结束了营业,取而代之的就是这家福建面专卖店啦!


我们不得不认同宣传的确是打响名堂的其中一个好方法。自开张以来,每每经过这家店,都看见满满的人潮。大多数人都属于好奇一族,既然有新店开张,再加上报章宣传,大家都满怀期待地前来尝鲜!而我们也当然不列外!


上个星期是我们第一次前往奶奶福建面专卖店。我们大约于早上10.30am抵达,不过却被告知汤底已经售罄。于是我们昨天再次前往,不过就选在9am抵达,虽然几乎满座,不过还好给我们找到座位。

虽然是专卖店,不过这家店没有大肆的装潢。除了摆放一些简单的旧式餐具与用具,基本上与一般茶室没有多大的分别。


此外,店内的墙上挂着几款除了福建面以外的早餐图片,心想这里不是应该只卖福建面吗?为何还有烘面包与半生熟鸡蛋?接着发现不止我们有疑问,其他顾客也有同感,其中就有顾客发问,结果服务生解释图片只供欣赏,目前还未有其他早餐提供。



这里的福建面以RM3.30作为最低价,配料包括一般的虾,猪肉片,鸡蛋与空心菜。RM4.50的配料就加多一味猪心。而RM5.50的配料就加了猪肠,猪心与排骨。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添加我们喜欢的配料,比如我们要了RM3.30的福建面,再添加排骨(RM1.00)与猪肠(RM0.60); 而另外一份就添加了鸡蛋(RM0.70)与小虾(RM1.00)。饮料方面,一般的咖啡、奶茶、美禄、杏仁、菊花茶或中国茶都有提供。

咖啡乌与咖啡
我们分别要了一杯咖啡乌与一杯咖啡。我蛮喜欢这里的咖啡,因为它热得来不会烫嘴,对于不善喝热饮料的我而言,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刚好。此外,由于我们要求饮料不要过甜,所以两杯咖啡的甜度也符合了我们的要求!

奶奶福建面
终于我们的福建面上桌了!一如以往,先尝尝这面的汤底。结果发现味道还不错,具备了福建面汤底应有的鲜甜味。食材方面也蛮新鲜,份量与一般的福建面无异。不过我们发现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配料如排骨和鸡蛋(另外添加),基本上这两种配料好像另外烫熟后直接加到福建面里去,完全像是两个外来者,根本没有吸收到汤底的鲜味。

总的来说,奶奶福建面还是值得一试,味道不错且价格还算公道。不过希望其排骨可以和汤底一起熬煮,让汤的鲜味可以被吸入排骨中,以增添排骨的味道!

奶奶福建面(Granny's Hokkien Mee)
Lengkok Nip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位于Sunshine Lip Sin附近)

营业时间: 早市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吴家庄砂煲福建面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