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桥头正宗福建虾面

在槟城,较著名的福建虾面有好几家,而桥头正宗福建虾面则是其中之一。这家以老板刘以进先生为首的福建虾面已经在此经营超过五十年。虽然过去的几十年我也算是尝过无数福建虾面,可是却遗漏了这家老字号。话虽如此,其大名倒是有听人说过!

桥头正宗福建虾面
桥头福建虾面的店面属于古老建筑物,由于其乃角头单位,所以能够在一旁的空地搭建帐篷与桌椅,让顾客有充足的座位享用福建虾面。

桥头正宗福建虾面
这里没有任何装潢,店铺内外和一般茶室一样,而店内更有种住家的感觉。不过,慕名而来的顾客可谓络绎不绝,由此可见其号召力完全来自那一碗碗的福建虾面!


在看似简陋的店内,贴在墙上的剪报或杂志特别引起我的注意。



这家桥头福建虾面可是荣获CNNGO推荐为槟城十大小吃之一。


虽然我不是很晓得CNNGO的公信力,不过既然能够被媒体推荐,桥头福建虾面就一定有属于它的实力。


一般上我们在光顾这家老店时都会自行寻找座位。由于知道其人手可能不足,所以大多数顾客都会前往面摊点餐。在这里,普通的虾面售价RM4(大),RM3.50(小)。此外,顾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配料如排骨、粉肠、小虾、肉丸等。至于饮料方面,这家店有提供熬煮的凉茶类饮料,或者冲调类饮料如咖啡等。

由于生意好的关系,从点餐到我们的虾面上桌,过程大约要十几分钟。由于我个人超喜欢排骨,所以每一次享用虾面都会添加这道配料。

福建虾面 (RM 6)
我将这里的虾面汤头归纳为温和型,即可尝到汤的鲜味,可是又不会过于浓郁。对于游客或者不喜欢过度腥味的顾客,相信这里以新鲜虾壳和大骨熬成的汤头会适合你的口味。至于我嘛,虽然不抗拒这温和的味道,不过要是味道再浓郁一点,我会更喜爱咯,就像立信花园的奶奶福建虾面。不过,我就超爱这里的排骨,因为我完全可以尝到这排骨内所吸收的汤汁,不像其他地方的排骨只用清水熬煮,让后随意加入虾面之中。

著名或受欢迎的虾面往往就只是其汤头比普通虾面来的鲜甜美味,至于佐料方面则大同小异。福建虾面一般都是以黄面和米粉组合而成,然后加入空心菜、芽菜、片状鸡蛋、猪肉片、小虾和炸油葱。这一切都可以在桥头福建虾面里找得到!



至于辣椒,其他地方的虾面会将辣椒酱放在汤匙里,然后随整碗面一起献上给顾客。可是在这里,贴心的店家将辣椒酱装入瓶子,并置于每张桌子之上,让顾客酌量地随自己口味而添加这辣椒酱。


总的来说,桥头福建虾面值得一试,尤其是外地来的游客。我主观的认为,来到槟城这个福建虾面的产地,游客至少要尝到槟城人认为好吃的虾面,这才值得嘛!

桥头正宗福建虾面
533,Lebuh Pantai (Beach Street),
10300 Penang
营业时间:从7am起至中午 (星期一休息)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立信花园奶奶福建面
吴家庄沙煲福建虾面
霹雳路(大路后)金龙卤面
Noodle Doodle艇仔面
台牛后113鸭肉粿條汤与鸭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