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15

Noodle Doodle 艇仔面

之前的曼谷之旅, 虽然颇为圆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尝试到艇仔面。当我们看到团购有艇仔面的优惠时, 就忍不住将它给买了下来, 为的就是见识见识嘛! 或许这里的艇仔面未必如泰国般正宗, 不过就试试看, 反正又不会有什么损失嘛! 据我所知,在槟城至少有两家店有贩卖艇仔面,即‘泰好吃’和这一次要介绍的‘Noodle Doodle’!


坦白说,若不是透过团购,我倒没发现在新世界美食中心内有家艇仔面,即‘Noodle Doodle’。由于我们的优惠券可让我们享用十碗艇仔面,于是我们就在午餐时间空着肚子来见识见识!原以为就我们为团购的顾客,哪知后来的顾客皆手持优惠卷,原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一踏入‘Noodle Doodle’, 心里倒冷了一下。一个简单的店面,摆着数张桌子椅子,没有夺目的装饰,加上以外劳为服务员,实在难于想象我们可以如何地通过团购而受惠!


话说我们向服务员表明来意后,就被领到了座位上,并仔细参考服务员递上来的餐牌。



餐牌内的选择不多, 只有艇仔面、冬蔭功、炸苏东圈、豆腐与班兰鸡而已。由于我们的优惠券只适合用于艇仔面,于是我们就专注地思考到底点那一款以作尝试。话说回来,其实这里的艇仔面也只有四款,即泰式猪肉粿条(汤/干捞)和东炎酸辣粿条(汤/干捞)。或许招待我们的外籍服务员看到我俩像有选择性障碍,于是就建议我们把四款艇仔面都给要了!

接着,当我们要点饮料时,我倒真的抽了口凉气。虽然其饮料价格不至于漫天开价,不过就其饮料的选择实属普遍型,我实在看不出为何其价格比一般茶室来得高!希望别把平价饮料以英文书写,在美其名后就把价格拉高,顾客可会察觉到的哦!

原想点粒泰国椰子解渴,不过却被告知暂无供售。于是我就要了杯Cha Yen (泰式奶茶, RM5.90),而我太太就点了杯泰式咖啡(RM 5.90)。


我太太的泰式咖啡有着鲜艳的橙色,虽然卖相抢眼,不过味道与一般咖啡没有多大分别!倒是我的泰式奶茶,虽然外表很一般,可是奶茶味道倒很浓郁。


艇仔面据说始于泰国,小贩们撑着船穿流于曼谷的河流,为顾客烹调面食。为了方便与安全地传递食物,于是小贩们就将面食的分量缩小,演变成今天的小碗艇仔面。

大约等了十分钟吧,我们的艇仔面终于上桌了!



一如我们想像般, 每碗艇仔面大约是三至四口的份量。虽然我一直称之为艇仔面, 不过实际上它可是泰式粿条。所谓各处乡村各处例, 这泰式粿条怎么看比较像我们的冬粉, 属于较为晶莹的面食。口感方面, 它较像带有质感的米粉。 



泰式猪肉粿条汤味道还算不错,汤头以猪肉熬煮,吃完粿条后还有汤喝。相比之下,干捞粿条就稍微逊色!



至于东炎酸辣粿条,无论是干捞或汤面都很合我胃口,尝了一口后,就想再来一口。吃完后,我还把汤底给喝光!




哪知一会儿过后,其辣味逐渐浮上水面,把我给辣得呱呱叫,结果整杯泰式奶茶就这样给我解决掉了。



每一碗艇仔面都配上一颗肉丸、少许肉碎和一丁点蔬菜作为其配菜。此外,每张桌子都有小瓶装的调味料供顾客自行为其粿条调味。



对我而言,享用艇仔面最满足的过程就是把铺满桌子的艇仔面逐一解决掉,然后将空碗给叠高,证明自己也是能吃之人,哈哈!






若提到价钱,说真的,我觉得Noodle Doodle艇仔面的RM1.90价格还不是很大众化,一个人随便都可以用完5碗或10碗粿条。不过这么一来大家就得花上RM10至RM20,加上其饮料价格也偏高,算算这么一餐每人就要了RM20-RM30。

坦白说,若为了见识何谓艇仔面,我认为大家大可一试。如果每碗艇仔面的价格可以稍作调整之较便宜的价格,或许能吸引更多顾客前来尝试哦!

Noodle Doodle Boat Noodles
102-D-05, New World Park,
Jalan Burma, 1035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日
12pm - 3pm, 6pm - 10p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碰碰面板面
乡下鱼头米粉
桥头正宗福建虾面
河虾乡中式午餐
七色饭 Nasi 7 Benua
台牛后113鸭肉粿條汤与鸭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