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霹雳路(大路后)金龙卤面

卤面,相信大家对它应该不会陌生吧! 虽然这一款面食在槟城可算是相当普遍,不过要找到好吃的,还是需要做点功课。就我个人而言,卤面和一般的面食有点不一样。其他的面食就算不怎么好吃,我们还是可以咽下;不过要是遇到难吃的卤面,尤其是那难以入口的卤汁,我一般上都会拒食!由于卤汁含有淀粉,分量掌握不佳就会让人有种在吃浆糊的感觉。寻寻觅觅,大路后(Perak Road)裕发美食中心的金龙卤面就值得一吃!

裕发美食中心
每一次经过大路后,都会在其中一条岔路口的角头间咖啡店看见‘阿贤’杨嘉贤的肖像!没错,是阿贤!!

阿贤肖像
原来‘阿贤人情味’这个节目也采访过了位于裕发美食中心的金龙卤面,由此可见这档卤面的知名度是多么的高!虽然大路后这条街前后都有好几档卤面,不过就金龙卤面较为著名及合我味蕾!

大路后金龙卤面
别以为金龙卤面只是一般街边熟食档而轻视它,人家单单只是工作人员就有五六位,而且清一色穿上鲜艳的制服。此外,各种配料如猪肉片、卤蛋、鸡脚、粉肠等等都是满满地等待顾客来光顾!若非老板自信于其卤面的卖座,哪会有如此的排场,对吗?

犹记得第一次光顾的时候,由于其配料的卖相实在吸引人,所以一下子添加了好几种配料,结果差一点吃不完,搞到肚子撑撑地。有了第一次经验,这一次我就稍微控制,只添加了‘凤爪’即鸡脚啦!

卤面 (~RM4.00)
对于不曾尝试过卤面的朋友,容许我稍微介绍这一款面食。所谓卤面,就是以卤汁为汤底,配上黄面、米粉、豆芽和一般佐料如卤猪肉片、卤蛋、卤猪皮等。卤汁含淀粉,所以会较为浓稠而且带黏。顾客可以选择加入辣椒酱和蒜茸醋酱为卤面提味!

至于我的这一碗卤面,以上所说的都有,就除了豆芽,因为我吩咐服务员别放。我之所以特别喜欢这一档卤面,因为其卤汁的浓度适中,不会太稀以致无味,也不会过浓而像似在吞浆糊一样。此外,卤汁有其五香的香味,每一种佐料也都搭配得很好。就我特地添加的鸡脚而言,虽然入味,而且鸡脚也煮得相当柔软,不过就略嫌小只,吃起来不够过瘾啦!

若是同行的家人朋友不喜爱卤面,裕发美食中心还有其他面食供选择,其中之一就是炒河粉/伊府面。

炒伊府面 (RM4.00)
虽然这一盘炒伊府面卖相一般,不过胜在火候够,完全可闻到伊府面的香气,而且配料又多,不错吃!

有兴趣品尝卤面的朋友,我个人推荐你到裕发美食中心试一试金龙大路后卤面。若是有人告诉你哪里哪里有其分档,你可不要被误导,因为金龙卤面档前清楚写明: 只此一档,绝无分行!

在这里有个温馨小提示给大家: 大路后可是一条繁忙的街道,车水马龙不在话下。要在金龙卤面档附近停车可是有点难度。不过在裕发美食中心左对面的新排店屋区内,有个小型停车场,各位可将轿车停在该处。

金龙大路后卤面,
裕发美食中心,
Jalan Perak, 11600,
Penang.
早市,每星期四休息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大路后经济咖哩饭
亚依淡姐妹咖哩面
桥头正宗福建虾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