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亚依淡姐妹咖哩面

犹记得多个月前寰宇电视的一个节目,主持人阿贤介绍一档位于亚依淡巴刹附近的咖哩面。看着画面上那一碗碗美味的咖哩面,听着身为档主人的姐妹花的背景与故事,一股响往的冲动悠然而生。不过基于亚依淡巴刹是出了名塞车的胜地,所以前往品尝咖哩面的计划就一拖再拖,遥遥无期。

上个月的某星期天,心血来潮欲参观阔别多年的极乐寺,就顺道探寻这一档在亚依淡名声响当当的姐妹咖哩面。虽然我不怎么喜欢驾车前往阿依淡巴刹,不过总避免不了偶尔路过的需要。可是印象中没见过摆摊的咖哩面呀!经过仔细打听,方才晓得这一档口坐落在阿依淡小河桥头之上,而当地人也顺理成章的将其称做桥头顶咖哩面。如果你不熟悉当地的环境,也没办法想象何为桥头之上,没关系,让我稍微给你一些路标作为参考。若你是从升旗山的方向来,路过交通圈打三点钟的方向直上。当你来到人潮汹涌,交通繁忙的分差路,前方是亚 依淡巴刹,而左边则有‘瑞华’百货公司,往前几步路就可看见亚依淡河及石桥。当你跨过石桥,往右边转弯进入小路,你会发现转弯处就是姐妹咖哩面的所在地。由于大多数人都晓得那一区塞车的情况,所以大都将车停在一定距离以外,再步行到这里。

‘桥头顶咖哩面’或‘姐妹咖哩面’
这著名的咖哩面档乃是由一双姐妹所主理。这对上了年纪的姐妹,犹如自家的婆婆,依然健壮地在接待每一位欲来品尝咖哩面的客人。两位婆婆售卖汤面的方式相当特别,所有的材料与烹饪器皿皆摆在地上,婆婆们就坐在小凳子上完成烹饪的动作。不过以婆婆们的年纪,坐着做生意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仔细观看,不难发现煮这咖哩的锅乃是用炭火在烧,在如今煤气炉与电炉横行的时代,传统的炭烧烹饪法更能带出食物的味道。此外,举目望去只有两三张桌椅,有的更在太阳之下。不过没关系,对面的饮料档亦提供桌椅供客人们可以细细品尝这咖哩面,条件是你可要点杯饮料。

当我们选定了桌椅,点完饮料后,我就前往面摊。婆婆一见到我,就微笑地询问我要点些什么。我点了两碗咖哩面后,眼见婆婆们熟练地操作,不愧是累计了几十年的工夫。


当面食烹调好后,婆婆顺手地将整碗面传递给我,而我也自然而然的将其接了过来,在端到对面的桌子。闻到香喷喷的味道,我们忍不住想将其一口吞下去。姐妹咖哩面选用了如今鲜少人用的鱿鱼作为主材料,配搭传统的豆腐卜及猪血。由于价格标涨,鱿鱼已经静悄悄地从众多的咖哩面中消失,唯独婆婆们依然将其保留。更值得一提的是,婆婆们先将鱿鱼处理过(不知是翻炒或腌制), 使其入味。婆婆们自制的辣椒酱料相当芳香,不过真的很辣。我自认蛮可以吃辣的食物,不过却败在这一碗咖哩面前,几口面下肚,汗水像失修的水龙头,不停使唤的往下流。由于鱿鱼的存在,椰浆汤头就夹带着鱿鱼香。这里的咖哩面售价为RM4一碗。



对了,若是你不晓得何谓咖哩面,让我在这简述一下。顾名思义,咖哩面是一种面食,主要材料有黄面,米粉,豆芽,鱿鱼,豆腐卜,猪血等。汤头一般用椰浆,也有业者使用牛奶,配上特定的辣椒制成咖哩汤头。

虽然姐妹咖哩面档没有亮丽的装潢,咖哩面及其配料并没有给我太大惊喜(除了鱿鱼),但是婆婆们自豪地笑容,传统式的烹调手法,自食其力,将顾客当成朋友的诚意,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若是你恰好在那附近,或许可以停下脚步,来碗香喷喷的姐妹咖哩面吧!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2 comments:

  1. 从Georgetown找前往Jalan Air Hitam的路,然后一直跟着这条路走,你会看到几个地标如槟州回教堂、钟灵中学。直走到一个交通圈,12点的方向是去升旗山,而9点的方向还是Jalan Air Hitam, 继续跟着直走到位于分岔路口的巴刹。右手边是去极乐寺,不过你还是直走,可是已经很靠近了。请注意左手边有间瑞华迷你市场,往上一点左边有条小路,姐妹咖里面就在左手边路旁。你可在Google Map 找Sister Curry M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