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Sri Nibong Cafe 炸酱板面

说真的,由小到大我都不怎么喜欢吃板面,原因是较早的板面都是清汤底,而选料则倾向简单的江鱼仔,黑木耳。由于我比较喜欢重口味,所以一般上我都不会选择它。印象中每个板面的档口都有一个手制板面的小工具,师傅会将揉好的面团放入手搅的工具,将其压制成扁平状,同时切成大约0.5cm的阔度。不过现今的板面已发展到粗细条状皆有,任君选择。如今在槟城,一般上的饮食中心或咖啡店都有板面档口,只是味道则随人喜好!

话说某个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前往Sri Nibong Cafe享用早餐,因为我太太喜欢那里相当著名的粿条汤。由于我想吃点重口味的食物,于是往各档口巡视一番,结果让我见识到了所谓的炸酱板面。

沙巴板面
这道炸酱板面乃出自沙巴板面的档口。是不是板面原自沙巴?因为很多地方的板面都自称沙巴板面,不过至少我相信真正的沙巴板面应该相当美味,不然怎会有人引用其名呢!

在等了几分钟后,我点的炸酱板面终于驾到。咋看之下,卖相倒是不错!

炸酱板面
这里的炸酱板面是以幼板面为主,再搭上清脆的干江鱼仔,肉燥,黑木耳,炸葱头,青菜及半粒的酸柑。此外,贴心的老板还附上一碗清汤供搭配之用。在吃之前,挤上几滴酸柑汁可提升整碗板面的味道。过后,将所有配料,板面及炸酱搅均后,尝上一口,好满足啊!浓郁的炸酱味道,配上清脆的江鱼仔与黑木耳,简单又不太油腻的组合,可合了我的胃口!如果你不太能吃辣,或许你要酌量加入随碟附上的辣椒酱。

往后的几个星期,我再次前往此饮食中心,欲点这炸酱板面之时,方被告知当天并无此口味,于是我们便点了一般的干板面。说到干板面,除了没有炸酱面的肉燥及炸酱外,其他配料大致相同。不过,味道就少了炸酱的浓郁。虽然比起其他地方的板面,这里的干板面的口感已是相当不错,不过我还是念念不忘他的炸酱面。对了,如果没记错,炸酱板面应该是RM4,而一般的板面则是RM3.30.

由于这意想不到的尝试,激起我喜欢上板面的欲望,所以陆陆续续我就前往几间饮食中心享用那儿的板面,我会在接下来的贴文中分享哦!

如何前往:从双溪里蒙长途巴士总站(对面)前往Krystal Point 大交通圈方向行驶。驱车大约一两分钟将看见左边有一间陈氏宗祠,再过几个店面就是Sri Nibong Cafe。咖啡店的对面应该是Sungai Nibong警察局。

地址:
Sri Nibong Cafe
Jalan Bukit Kecil 1,
Bayan Lepas, Penang.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Super Tanker Aki Pancake
立信花园奶奶福建面
理旺茶园粿条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