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霹雳路(大路后)经济咖哩饭

槟岛有条霹雳路,或熟称大路后,是其中一个岛民不陌生的地方。而大路后巴刹更是当地居民添购食物与日常用品的所在。在槟岛这个美食天堂,几乎每个巴刹都会出产几样美味的食物。若我说经济咖哩饭是大路后巴刹附近其中一样美食,相信大家不会反对吧!

大路后经济咖哩饭
这档经济咖哩饭是由一位大哥主理,而其档口所在非巴刹之内,而是在霹雳路旁,靠近行人交通灯。我第一次尝试这咖哩饭是在二十多年前,当我还是位小学生的时候。那时这咖哩饭还是由如今大哥之父亲在主理。当时的档口确实在巴刹之内,不知从何时开始,这流动档口才定在如今的位置 (霹雳花园328的前面)。

霹雳花园328
如果二十多年前买饭需要排队而二十年后的今天依然要排长龙,这咖哩饭的魅力已无需再多加描述。说实在的,这么多年来我无法在其他地方找到相同或接近这档咖哩饭的味道。我不知道其咖哩烹调的手法,不过曾经有人说是娘惹的方式。无论如何,好吃才是最重要。

大路后经济咖哩饭
如果你第一次前往购买这咖哩饭,别抱着太大希望你可遇见什么山珍海味。这里提供给你的配料都是很普通的菜色,例如煎虾饼,炸鱼块,咖哩鸡与马铃薯块,咖哩鲨鱼块,虾,酱油鸡,咖哩羊角豆,鸡蛋等。不过就是因为这些简单的材料与煮法,才能够构画出非一般的古早味。

每次我前往光顾都要等上十五分钟,遇到有些顾客买很多份时,分分钟可要等上半小时。对了,这里是自助服务,也就是说只有让顾客打包,并没有人手招呼或端食物给你。

大路后经济咖哩饭
一般上,我一定会点羊角豆,鸡蛋,煎虾饼,咖哩鲨鱼,咖哩鸡与马铃薯块,然后让老板在白饭上淋上他独特的咖哩汁。哇!超美味的!这样一包咖哩饭才RM3.60,是不是很值得吃呢?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排队买东西,不过为了重温童年回忆中的古早味,就算等上半小时也是值得的。所以说,感觉可以是一切动力的来源!

经济咖哩饭
大路后巴刹(霹雳花园328公寓前)
霹雳路(Jalan Perak)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早上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大路后金龙卤面
土库街Sri Weld椰浆饭与鱿鱼面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