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一等(Eaton)咖哩黄姜饭

我不晓得其他地方是否也一样,不过对于槟城的华人,一提到咖哩黄姜饭,人们总是联想到有哪家夫妇有添丁之喜。这里的华人传统,当有夫妇诞下麟儿后,都会订做咖哩黄姜饭、喜糕如红龟,红圆,还有红鸡蛋,然后分发给亲朋戚友,传达喜讯。

犹记得十多年前,若是要吃咖哩黄姜饭,就只有等待亲戚朋友喜获麟儿。想当年的咖哩黄姜饭,一般都是请厨师烹调,然后亲戚朋友各自拿自家的容器到主人家中去盛装。由于市场上不易购买到这咖哩黄姜饭,所以每次的享用都带来无比的美味。由于时代的进步,弥月礼盒的生意逐渐受落,迎合了当代人们要求简单轻便的原则。我印象中最早收到的弥月礼盒是出自‘一等’(Eaton), 而礼盒内的咖哩黄姜饭对我来说是最美味的。

一等咖哩黄姜饭
自从品尝过‘一等’的咖哩黄姜饭后,总是对其滋味念念不忘。想吃却又吃不到是最痛苦的。不过当我知道‘一等’在峇都兰璋(Batu Lanchang)南华医院附近有做门市生意后,想要一再尝试其著名的咖哩黄姜饭已不是难事。

一等 (Eaton)

其实黄姜饭在槟城算是家喻户晓的食物,不过容我对其稍作介绍,好让新朋友了解一下。顾名思义,黄姜饭就是用黄姜煮成的饭(好像废话,不过确实如此,嘻!)。不过,这饭不是采用普通的白米, 而是用糯米。所以,一盘美味的黄姜饭,饭粒不可太硬,否则消化不良;同时也不能太软,不然会有些恶心。接着就是主角上场,即咖哩鸡。别以为主角是鸡喔,是咖哩!因为会煮鸡的大有人在,不过会烹调美味咖哩的就要看功夫。‘一等’的咖哩有传统咖哩浓郁的椰浆味,有香气且不会太辣。说真的,只要有‘一等’的咖哩汁,就算没有鸡,我也可以将一整盘的黄姜饭给吃完!

‘一等’咖哩鸡
至于价格嘛,时至今日,水涨船高!几年前一份黄姜饭加上两块咖哩鸡只需RM4。不过如今同样的套餐则需RM6。

虽然‘一等’的咖哩黄姜饭价格是贵了些,不过当嘴馋时,RM6 就不算什么了!若是你也是黄姜饭的支持者,或许你可以尝一尝‘一等’的咖哩黄姜饭,然后来交流一下吧!

一等(Eaton)糕饼有限公司
110 & 139M, Jalan Tan Sri Teh Ewe Lim,
11600, Penang
(南华医院附近)

你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峇六拜大水沟马来式炒粿条
槟城宝芝林餐厅
碰碰面板面 Persiaran Bayan Indah
柑仔园(Padang Brown)饮食中心
占领土库街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