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立信红茶馆香港点心

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港式点心,尤其是各式各样的烧卖或饺子。曾几何时想过若是我家附近有间点心茶楼,那我可就大有口福了。所谓“只要有梦想,成真可在望”,经过十几年的期待下,红茶馆香港点心最终在立信花园开张营业。

立信红茶馆香港点心
知道有红茶馆这家点心茶楼已是多年前之事。当初活跃于亚依淡发林区的我已注意到在那里有间人气相当不错的点心茶室,即红茶馆。由于其名字和香港的红馆只有一字之别,所以我对其印象相当深刻。话虽如此,我倒不曾光顾过发林的红茶馆,最主要的原因是难找座位。

立信红茶馆坐落于Pan Palace Plaza,即与立信阳光合作社(Sunshine Lip Sin)比邻。要是您知道奶奶福建虾面,那么立信红茶馆就只在几步之遥而已!

Pan Palace Plaza
在Pan Palace Plaza的旁边有片空地可让顾客免费停车,不过车位有限,大家可要看着办哦!

Pan Palace Plaza停车场
话说几年前在红茶馆才开张没几天,我们就全家出动前往光顾并与前来的茶客们一起凑热闹。犹记得那一次的港式点心并不符合我们的口味,大家一致认为其点心味道很淡且不好吃!自从那一次过后,我们就没再光顾,相信有一两年之久。

所谓世事无绝对,近半年来我们再度光顾这立信红茶馆,而这次我们的确对这茶室另眼相看!不知是这里的点心水准进步了,抑或是我们的味蕾退化,总之我们大家都认为现在红茶馆的点心真的蛮好吃!(不过我不认同我的味蕾退化啦!哈哈!)

每一次光顾点心茶室,我们都一如既往地要一壶‘菊普’茶。‘菊普’即普洱茶添加菊花,茶味较为清香,不会过于浓郁而带苦!

菊普茶
虽然有些点心茶室已开始要求顾客自行到柜台选择和领取喜爱的点心,不过红茶馆依然根据传统让服务生端着点心到每一桌叫卖。与此同时,若是顾客想要自行前往柜台选择和领取点心,当然店家也无限欢迎。


在这里,点心的选择很多,形形色色的都有,而当中就包括传了统的虾饺、烧卖、鱼丸、蒸排骨等等。此外,这里也有一些很少看到,可是味道不错的创意点心。以下就为大家做一个简介。

烧卖
烧卖是港式点心中最为普遍的点心,就连一般的饮食中心都有售卖。不过好吃的烧卖一定要皮薄馅多,而且用来做馅料的猪肉与虾肉必须要新鲜。这一些条件,红茶馆烧卖一一符合!

除了传统的烧卖,几乎每一间点心茶室都有研发比较有特色的自家点心。

仿蟹肉点心
这一款仿蟹肉点心就比较一般,味道还可以,不过就欠缺特色!

鸳鸯饺
这鸳鸯饺子就很有特色!其中一颗以普通鸡蛋为佐料,而另一颗则以皮蛋为配料,当两者都裹上新鲜猪肉时,一口蛋加一口肉的感觉就很滋味了!

鲜虾带子饺子
我第一次见识到以带子作为配料的饺子!清甜的带子加上鲜虾,一口咬下去的感觉只能用三个字形容,即‘赞’、‘赞’、‘赞’!

扇贝点心
扇贝点心对我而言又是另一个震撼,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点心!味道方面和鲜虾带子饺子有些相识!

除了饺子烧卖,还有我的最爱: 蒸排骨!

蒸排骨
这里的排骨味道虽然不错,不过我还是偏爱点心之家的排骨啦!

鱼丸
鱼丸也是港式点心中不可缺的配角之一。这里的鱼丸我就不怎么推荐,味道只属一般!

羊角豆点心
这款羊角豆点心看似酿豆腐,味道如何不可而知,因为我没吃到!可是我家人是说不错吃啦!

小笼包
自从在龙的传人尝试过小笼包后,我一直对其念念不忘,尤其是咬破小笼包让汤汁流入口的那一刻,感觉是多么美妙!所以当红茶馆服务生为我们作介绍其小笼包时,我们也毫不犹豫地要了它!可是在咬了一口后,梦想破灭,因为没有汤汁,所以这点心充其量和一般饺子没多大分别!

卷心菜鸡肉
卷心菜鸡肉 - 看起来有些油腻,不过味道好可以!

培根肉卷
想象当煎得微焦的培根带着香气摆着我的面前,不将它给尝一下哪对得起自己! 带有脆度的培根佩上猪肉,每一口都让我有着满足的感觉!

炸饺子
炸饺子-相当不错吃,不过也没什么特色,因为到处都可见到!

对于习惯以淀粉来填充肚子的我,除了饺子烧卖以外,糯米鸡或包点就是我用以填饱肚子的点心。

糯米鸡
记得小时候糯米鸡一个才一块钱左右,如今却叫价RM3。不过红茶馆的糯米鸡倒是很公道,除了有一大块鸡肉以外,还保留传统的配料如猪肉和香菇;要是在一般的茶室,一个只有小块鸡肉的糯米鸡也一样卖价RM3,所以这里的糯米鸡肯定较为值得,加上糯米软硬度适中,配料香味四溢,在此推荐各位不妨一试!

叉烧包
叉烧包应该是包点里最受欢迎的成员,除了点心茶楼,一般的茶室大都有在销售!这里的叉烧包馅料属于偏红色型,而我比较喜爱的则是偏褐色的叉烧包。

排骨王餐包
其实我是第一次见识到这款排骨王包点,若不是服务生前来介绍,我们倒是不觉有它。这排骨王餐包和其他包点不一样,它不像一般包点将馅料包在薄薄的皮内;而是很豪迈地将排骨王夹在浑厚的餐包内。排骨王的酸甜味不断刺激我们的味蕾,让人忍不住一块接一块的将餐包给解决掉。

说实在的,立信红茶馆的收费基本上和其他点心茶楼的收费没多大分别,若非大吃大喝,一个人平均花费会在RM10-15,虽然不算太贵但也不便宜,可是绝对值得一试哦!


立信红茶馆香港点心
Pan Palace Plaza,
Lengkok Nipah, Gelugor, Penang.
营业时间: 每天早上至中午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槟城点心之家
Batu Lanchang巴刹旁旺记点心
槟城大东酒楼点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