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槟城大东酒楼点心

知道有‘大东酒楼’, 完全是因为它所推出的'咸鱼包'。位于日本横街(Lebuh Cintra)的大东酒楼据说已有60余年的历史,这可从其店面看出来。

位于日本横街的大东酒楼

话说昨天乃是公共假期,心血来潮想要一尝网友介绍的多春茶室烘面包,于是就特地钻进新街(Campbell Street) 这一带交通与人潮拥挤的地区。好不容易给我们‘扑’到一个停车位,哪知多春茶室却满座,而且还有顾客在排队。由于茶室空间狭小,在加上好多顾客点的餐都未上座,于是我们决定转换地方,去另一间响往很久却无暇光顾的‘大东酒楼’。

大东酒楼
看似老店一间的大东酒楼,其受欢迎程度不在多春茶室之下。从店前至店后的每张桌子都被顾客给填满。好在其座位还算多,我们勉强可以找到位子,不过接着来的顾客就被迫‘搭桌’,即和其他顾客共用同张桌子。


由于我们的位子比较靠近厨房,结果给我发现了‘食为奴咸鱼包’!!


我们一坐下,服务员就前来询问要泡壶什么茶。当然我们一如既往地要了菊花普尔茶。



不一会儿,我们的茶和餐具就被端了上来,包括一张点心记录卡。就卡上的价钱而言,这里的点心和餐点价钱可是从RM1.20 至 RM8.80哦!无论我们自己到柜台亲自拿点心还是等待服务员兜售,记录卡都必须在身边,方便服务员做记录。

点心记录卡
无论是点心、包点还是粥,这里的服务生都会推着小车前往每一桌,细心地询问顾客是否要尝试。虽然通过手推车兜售点心并非大东的专利,不过眼看大多数的服务生都属于乐龄人士,心里顿然有种矛盾的感觉。一方面看到婆婆们需要通过劳力辛苦地来工作,担心是否承受得了,而另一方面则为婆婆们的自力更生,继续为这社会付出而鼓掌!! 加油!


在巡视了一番后,我们就要了以下这几种小点心。首先我们来看看传说中的‘咸鱼包’

咸鱼包
有看过港剧‘食为奴’的朋友一定还记得主角高天宝(王祖蓝饰)所售卖的著名‘咸鱼包’。虽然我没看过这部剧,不过记得那时候‘咸鱼包’因此而走红,而大东酒楼也趁机发明与推出这款新点心。话说在推出‘咸鱼包’的初期,就算您有钱也未必可以买到!

咸鱼包
在未尝这咸鱼包之前,我对其充满了幻想。咸鱼我吃过,面包也常吃,就咸鱼包没尝过。当我将这包给咬下去的那一刻,我的幻想破灭了。不知道是我的味蕾出现问题,还是这包的咸鱼味不够浓,还是这包原本就没有咸鱼,因为我吃来吃去都吃不出咸鱼味。这咸鱼包给我感觉就像带点咸味的叉烧包,面包柔软得来还算扎实,内陷调味也很美味,整体的口感还不错,不过就是找不到咸鱼味啦。

烧卖
一般点心茶楼的烧卖都是以三颗为一笼,不过大东这里就有四颗。传统酒楼的烧卖就是和普通咖啡店卖的不一样。除了肉馅扎实美味以外,还可吃出师傅在包这烧卖时的用心!不相信吧,没关系,您大可来尝一尝!

鱼丸
鱼丸方面,我个人觉得大东的鱼丸比之前我在点心之家吃过的来得更加有弹性,不错吃!

豆腐烧卖
不好意思,不知道如何称呼这点心,既然有豆腐又像烧卖,干脆就称之为豆腐烧卖啦。虽然这款点心对我而言尚算新鲜,不过就没惊喜。日本豆腐的味道无需多做解释吧,而顶层那一团白色物体和一般的蟹丸有点相似。

排骨
至于蒸排骨,其味道很特别,就是比一般的蒸排骨来得咸,可是其咸得来又很好吃。排骨最怕骨肉难分离,不过在大东这里就没这问题。唯我觉得这排骨分量好像少了一点,吃得不怎么过瘾。

港式肠粉
这里售卖的港式肠粉有两个口味,即鲜虾和叉烧,而我们就要了鲜虾肠粉。大致上这肠粉的味道和其他地方的肠粉分别不大,其参巴虾米的味道也很香。唯一觉得特别的是这里的肠粉很Q,您可轻易的将整片肠粉给提起来。帅吧!

原先为了荷包着想,酌情地要了以上这六种点心,打算暂时填饱肚子而已。哪知两人‘扫完’这些点心后,肚子也随之撑了起来,不能说很饱,可是肯定不会饿!总的来说,我还算满意这一顿价值RM22.40 的点心早餐,相信不用多久,我会再次光顾!嘻!

地址与营业时间

地图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槟城点心之家
Batu Lanchang 旺记点心
立信红茶馆香港点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