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峇都兰璋(Batu Lanchang)巴刹旁旺记点心

前些日子为了要运动,所以就往位于Bukit Dumbar的大草场晨运。哪知走了几圈后,肚子咕噜咕噜地响个不停,当下就想到位于不远的Batu Lanchang港式点心档享受一顿美味的早餐。大约五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了位于Batu Lanchang巴刹旁的饮食中心。而取名为旺记港式点心的档口就于饮食中心之内。

Batu Lanchang 巴刹旁饮食中心
在分享美食之前,先聊一下停车的课题。在巴刹或其饮食中心的周遭都有停车场,不过此停车场不属于固本制,所以停车固本在此是不能使用的。此停车场的收费系统与购物广场相似,即在进入停车场前向自动索票机索票,然后在离开停车场前,将票根交给负责人依时计算停车费。由于我们前往此饮食中心之时,有关单位还在设置自动索票机,所以当时我们是享受免费停车,嘻!

好了,言归正传。位于饮食中心的旺记港式点心比一般的点心茶室略占优势,因为除了其本身所提供的各式茶以外,顾客也可向隔壁的饮料档口要杯饮料。或许品尝港式点心配以一般饮料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对于无法接受茶的朋友、或携带孩子的家长,这种优势可算是两全其美的方案。

在找到位子后,我们就往点心档寻觅想要的点心。这里的点心选择相当一般,不算少,不过也没有很别致的点心供选择。经过一番筛选后,我们要了以下这几样点心:

鲜虾烧卖
虽然这里也有提供一般的烧卖,不过肥美的虾子总是可以吸引我的目光。由于我对此烧卖有期待,所以第一口的感觉就让我有少许失望。不要误会,虾子与内陷都很新鲜美味,只不过其烧卖皮厚过了头,让人有咬到面粉的感觉。

鸡蛋烧卖
这一款鸡蛋烧卖我就很满意,除了蛋黄与绞肉味道融合以外,由于不需用到烧卖皮,所以就不需扣分。

鱼丸
接下来就轮到鱼丸出场。这一道是我太太指定要的点心,无论到哪家点心茶室,鱼丸势必不可少。看似简单的鱼丸,要让其美味可口可不简单。除了鱼丸要有弹性以外,亦要让顾客尝到鱼的鲜味。说实在的,这里的鱼丸就‘麻麻地’!

蒸排骨
第四道点心就是我的心头好,即蒸排骨。在我没尝试过槟城点心之家的蒸排骨前,我已超爱这一款点心,而这里旺记的排骨就和一般的点心茶室所提供的不相上下。可是自从吃过点心之家的蒸排骨后,至目前我还未找到一家可以与其相比。撇开价钱不说,点心之家的蒸排骨比这里的分量多大约一半,且肉多骨少,重要的是你一口咬下去,排骨肉相应而断,不会过韧而令顾客食相被丑化。

伊府面
为了要有饱足感,结果我们点了一盘伊府面。虽然味道还不错,不过还是那一句话,没什么惊喜,其味道与其他档口所售卖的都差不多。

点心卡
每一回当你所要的点心或面类端上桌时,服务生都会在点心卡上做记录。在我们用完早餐后,就将此卡交给收费员计算总数。以上这一顿早餐最终以RM16.90埋单。论价格,这里的收费还算合理。

虽然这里的点心款式皆属一般,不过味道还算不错,再加上宽敞的停车场与隔壁的咖啡档蛮合我的心意,所以我还会再光顾的!

旺记港式点心
峇都兰璋(Batu Lanchang)巴刹旁饮食中心
Lintang Batu Lanchang,
Jelutong, 11600 Georgetown,
Penang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点心之家
柑仔园(Padang Brown)饮食中心
大路后金龙卤面
大东酒楼点心
立信红茶馆香港点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