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Super Tanker美丽华饮食中心祥记烧腊鸡饭

在槟城, 甚至于大马, 烧鸡饭可谓是当地人其中一种非常普通的午餐或晚餐饭食。通常人们点这鸡饭, 无非是想要有饭裹肚, 或看中其上桌的速度, 一般上都不太在意那鸡饭是否美味, 除非那鸡饭是出之烧腊专卖店。话虽如此,在槟城好吃的鸡饭应该不少, 而这次要介绍的是位于立信花园附近的美丽华饮食中心内的祥记烧腊鸡饭。



各位请注意,祥记烧腊鸡饭只卖早午市(至3pm),过后另一档鸡饭将会开档且营业至晚上,不过这两档鸡饭基本上是没有关系的。



我之所以推荐这祥记鸡饭,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烧鸡真的烧得恰到好处。我是不会烧鸡啦,不过从一只只烧鸡的外表来看,祥记的烧鸡只只都丰满且略带油亮,而其他地方的烧鸡看上去却干涩无比,相信只要用心一看,大家应该都能够看出哪家的烧鸡较美味吧!

说实在的,当初祥记在美丽华饮食中心开档时,我已开始捧场。可是当时我并不欣赏他的鸡饭,主要是因为其饭煮得过于粘稠,我可是不吃“软饭”的哦!不过时至今日,无论是其烧鸡或饭,都让我挑不出缺点来了。我不敢定论其鸡饭为最好吃的鸡饭,但是要胜过一般的鸡饭可是绰绰有余,就连一些自称是连锁餐厅的鸡饭,相信都比不上这家祥记。

人潮往往都是寻找美食的小贴士,需要排队购买的食物肯定是迎合了大多数人的口味。几乎每一次午餐时间前往祥记打包鸡饭,我都需要跟着排队,由此可见这档烧腊鸡饭是如何地受欢迎。

基于我不喜欢吃鸡胸肉,所以一般上我都会点鸡尾肉或鸡翼饭。

鸡翼饭(RM 4.00)
由于最近比较忙,所以午餐都在不同的饮食中心解决,而鸡饭就成为了我的首选。因为有得比较,所以我才开始发现祥记所采用的酱油好像比较美味,或许这是其中一个让他的烧鸡较好吃的因素吧!

鸡翼
就如以上所言,这里的烧鸡皮光且肉滑,而且鸡皮呈现深棕色,不像普通烧鸡略带浅棕色且皱皮。至于油饭,软硬适中,重要是不会粘稠。什么是油饭?油饭据说是一般的米饭添加鸡油烹调而成。

鸡尾肉+叉烧 (RM 4.60)
这里除了烧鸡好吃以外,其叉烧也是一级棒的!祥记的叉烧是属于蜜汁叉烧,即外皮烧得较深色的那一种。试想象有条三层肉,油脂和瘦肉的分布均匀,经过蜜糖的腌制,还有适度的烧烤后,逐变成了油亮且略带甜味的叉烧。坦白说,祥记的叉烧是我多年来觉得最好吃的叉烧,那略甜且带焦的味道是如此地难以忘记。或许就因为量少而珍贵,如果您单点叉烧饭,那您会发现其叉烧的分量真的很少。

菜尾 (RM 1.00)
还有一道佳肴不可不介绍,那就是‘菜尾’!本地人应该都知道菜尾是什么吧!至于外州或国外的朋友,‘菜尾’既是将剩菜如肉类和酸菜一起熬煮而成的一道菜肴。至于祥记的菜尾则是以烧鸡的一些部位如鸡脚、鸡颈或带骨鸡肉等,和酸菜、辣椒干一起熬煮,所以汤头是以酸味和辣味为主。这菜肴我相当推荐,因为其汤肯定可以让我们胃口大开。只要有这碗菜尾,我可以吞掉两碗饭哦!

小饭 (RM 0.80)
顺带一提,祥记除了有烧腊鸡以外,同时也有烧腊鸭,而档口就在烧腊鸡的旁边而已!

原本以为就我个人觉得祥记烧腊鸡饭好吃而已,可是几个喜欢吃鸡饭的朋友在尝试过祥记鸡饭后,都对其赞不绝口,由此可见我对鸡饭味道的见解还算不赖嘛!总的来说,如果您想要尝试比较美味的烧腊鸡饭,那么请考虑这档祥记烧腊鸡饭哦!

祥记烧腊鸡饭
Super Tanker美丽华饮食中心
Lengkok Nip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营业时间:早午市(至3p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Super Tanker Aki Pancake
立信花园奶奶福建面
裕隆茶室半生熟鸡蛋与烘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