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James Foo & Family西餐@Elite Avenue

西餐在现今这个社会已经非常普遍,而且在大马多元饮食文化中也应占有一席之位。不过,若是把时间调回三十年前,一般家庭对于西餐的概念,大多数都是来自电视剧。在那个西餐不怎么普遍的年代,只有西餐厅才有提供西餐,而那里绝对是高消费之处,普通市民相信都没什么机会光顾,而能够享受一顿西餐就逐渐成为我们小时候的一个梦想。

随着时代变迁,高档的西餐逐步被本土化,人们开始可以在饮食中心内找到西餐的踪迹。相信没几个人会天真地认为饮食中心内的西餐可以和西餐厅所提供的西餐媲美,不过简单且无摆盘卖相的大众化西餐却满足了大部分人对西餐的那一份期待。犹记得那时候与人谈起大众化西餐,位于槟城白云山的James Foo西餐都是大家一致认为经济又好味道的选择!由于白云山离我家很远,加上如今西餐到处可见,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冲动想要光顾James Foo,直到最近在峇六拜的Elite Avenue看见其第三间分行,结果我们就拨冗光顾了!

James Foo Western Food (Elite Avenue)
虽然我们不是James Foo的常客,不过周遭朋友对其评价时有所闻,而且口碑相当不错。

James Foo Western Food (Elite Avenue)
截至目前为止,我还不曾听人讨论关于James Foo餐馆的气氛。通常一提到James Foo,大家都把话题围绕在其多元化的西餐选择、或是其西餐的分量和味道。由此可见,James Foo餐馆之所以著名,完全来自其在食物料理上面的用心。


Elite Avenue 的James Foo餐馆,虽然没有很花心思的装潢,不过整体上给人的感觉也蛮舒适。此外,不铺张的装潢正好符合其为大众化西餐馆的形象,相信无论是谁,想要在此用餐都不会倍感压力。

话说那一天我们光顾之日乃是星期四,虽然时间才将近8pm,不过餐馆内已有不少顾客在用餐。我们选定座位后,开始参考服务生递上来的餐牌。由于餐牌内的西餐选择真的很多元化,我想要尝试鸡扒,又心思思想要羊扒,结果一份Grilled Chicken 'n' Lamb Combo满足了我的欲望;至于我太太就要了一份Stuffed Fish。饮料方面,我们只要了简单的Blackcurrant 和Ice Lemon Tea。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一些饮料如Ice Lemon Tea或果汁,除了有一般的杯装以外,还特设了特大杯装(Jumbo)。

从我们点餐到全部饮料食物上桌,整个过程应该不超过15分钟,绝吧!看到这里,有些朋友或许会有个疑虑,食物这么快上桌,应该不会精致到哪里去吧! 我必须强调James Foo给我的感觉是大众化西餐馆,我本身只对其食物的味道有要求,而不会太在意其食物的卖相和摆盘的心思。

在等待主菜的过程,竟给我发现这里有与众不同的番茄酱与辣椒酱。

James Foo 番茄酱与辣椒酱
请注意看这番茄酱与辣椒酱的标签,上面可是印上James Foo的标志哦!虽然有听说这里的酱料是经过特别调配,不过卖西餐可以卖到拥有自己品牌酱料的餐馆应该就没几间,这也同时证明了James Foo餐馆的实力!

Ice Lemon Tea (RM 2.80)
Blackcurrant (RM 2.80)
我们既然要了简单的饮料,就没期待会有什么惊喜。不过这两杯Ice Lemon Tea 与Blackcurrant的味道还在我们满意的范围,虽然其味道不会很浓郁,但至少还可尝出柠檬味与黑加仑味。

Grilled Chicken 'n' Lamb Combo (RM 13.00)
各位应该可以从以上的照片看出这里的西餐是如何大众化。其实这里西餐的卖相,甚至于配菜的选择和一般饮食中心内所可以找到的没有多大分别。不过,就价格和食物分量而言,James Foo绝对不会令我们失望。就以Grilled Chicken 'n' Lamb Combo为例,在有鸡又有羊的情况下,这道西餐才RM 13。若是在一般的饮食中心,RM 13可能只换到一道羊扒西餐。我相当满意这道Grilled Chicken 'n' Lamb Combo,羊扒与鸡扒都煎烤得刚刚好,肉质还算滑嫩。唯一我不大喜欢的是那青豆,如果把这配菜换成沙拉,我会更满意。

Stuffed Fish (RM 12)
所谓的Stuffed Fish,就是以炸鱼将奶酪(起司)和火腿给包起来做成的一道西式料理。当这Stuffed Fish给端上来时,我一度怀疑这分量是否足以果腹,毕竟主菜只有那两颗‘炸弹’。不过,当我们开始尝了半颗Stuffed Fish后,我们又觉得两颗好像又太多。很矛盾是吧?请看下图。

Stuffed Fish (RM 12)
其实这Stuffed Fish里边将奶酪和火腿包得满满的,加上美乃滋,实在可以将我们的胃给撑起来,而且过多的奶酪可会让人有种‘腻’的感觉,所以无法吃太多!炸鱼方面,其味道和我们一般吃的Fish 'n' Chip鱼扒相似,都有裹上面包碎,且皮酥肉坚实。当鱼肉夹着火腿与奶酪一起送入口的那一刻,浓郁且丰富的滋味满足了我们挑剔的味蕾!不错吃啦!

总的来说,我们相当满意这里的西餐,包括其服务。对了,这里是没有征收服务费与政府税的。只要哪天我想要来顿大众化或经济西餐,我肯定会再次光顾James Foo。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一试!

James Foo & Family Western Food
01-01-11, Elite Avenue,
11950 Bayan Lepas,
Penang.
电话;604-6119516

营业时间: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广生洋服意大利料理
Stone Age Cafe All Seasons Place 
Krystal Point The Garden餐厅
The Cinnamon餐厅
Green Island Icon City
The Cruises Steakhouse The One

1 comment:

  1. 前几天再次光顾,发现有些西餐价格已作调整,例如Grilled Chicken 'n' Lamb Combo如今已叫价RM15.0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