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槟城City Walk 2014

在写这篇帖文之前, 内心曾经挣扎过一阵子, 毕竟City Walk 2014也已经举办将近一年。当初在报章上看见City Walk 的宣传,想想可以通过步行逐一参观沿路上的古迹,就决定参与。虽然我们很享受整个过程,不过我以为那只是一次性的活动,所以就没有将其给记录下来。

City Walk 2014
直到最近在报章上看见City Walk 2015 的简介,所以我就开始上网查询City Walk 的始源,才发现这活动源自槟城首长于2012年的概念。如果没错,明年City Walk 2015 应该是第三届了。由于我个人相当喜欢这项活动,加上City Walk 2015也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所以希望籍此机会和未知这活动的朋友们做个小分享。

City Walk 这活动于阳历新年1月1日在槟岛(通常在旧关仔角)举行。参与的朋友会在活动前获得一件City Walk 的T-恤和一张行程卡。City Walk的行程会路过槟岛多个文化古迹和代表性建筑,同时也会穿越一些小巷弄,让参与者发掘古迹区内一些不显眼的古老建筑。若是参与者可以在两小时内完成这个行程,就有机会参与幸运抽奖,奖品可相当丰富哦!

犹记得City Walk 2014当天我们大约在早上7时抵达,原以为早个小时抵达现场可以将车停在较靠近举办活动的场地,殊不知比我们先一步报到的大有人在,结果我们还得将车停在两条巷弄之外。

City Walk 2014 起步点
老实说,我比较少参与这么健康的活动。原先以为参与者多数是年轻人,可是往现场一看,发现各年龄层的人士皆有,更有一些参与者可是全家总动员呢!

我们根据主办单位的指示,将印有幸运号码的卡片角投入幸运箱,期待自己会是其中一位幸运儿。接着,主办单位就邀请体操老师在台上带领台下的参与者做早操,无论你看到或看不到老师的姿势,跟着前方的人扭动身躯就对了!嘿嘿!

热身完后,首长也抵达了现场,并被邀请上台致词。

首长致词
过后在阵阵鼓声的陪伴下,大家开始了历时两小时的City Walk行程。


这City Walk可不像一般马拉松赛跑那样需要分秒必争,而是以属于自己的步伐节奏,轻松地边走边欣赏一路上的古迹与建筑。以下就为大家带来几张当时摄下的情景。

康华利斯堡


我们在康华利斯堡前看见几位身着华丽洋装的绅士与淑女,哪里可放过与他们拍照的机会?不过我们有秩序地让友族同胞先拍。

接着我们就往槟岛市政厅走去。

槟岛市政厅
我们在槟岛市政厅前拿到第一个通关盖章。对了,忘记告诉大家,每一位参赛者都有一张行程卡。为了确保大家在特定的时间里完成整个行程,参赛者需要在指定的据点,让工作人员在我们的行程卡上盖章,而市政厅就是第一站啦!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观音亭即广福宫,不过如今的广福宫外貌被前方的搭棚给遮住了。

观音亭 - 广福宫
在广福宫的旁边有条小巷,名为舢舨巷(Lorong Stewart)。若不是这趟City Walk,我根本没想过会路过这条小巷,也不会发现经由这条小巷走去,一路上会发现咖啡馆与小餐馆。在往后的日子,我们就到过其中一家餐厅,即Nyonya House

话说当时在这华人文化较为浓厚的地区,打扮成神明和戏班角色的艺人们就穿梭在人群中与仰慕者拍照留念。而我们也在这里拿到我们的第二个盖章。


一路上根据指示,我们穿越了一条又一条的小巷弄,间中就有一些意外的发现。

麻将
麻将成品有看过,不过倒不知原来麻将可以被修理的。

民宿
如今以老屋翻新,再以民宿面貌招客的住宿在槟岛古迹区可谓非常普遍。除了民宿,不同主题的咖啡厅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在槟城出现。选个早晨,邀几个朋友往咖啡厅吃个早餐或喝杯咖啡,感觉会很棒哦!

Kafe Mews
除了有气氛与情调的咖啡厅外,这趟City Walk也让我探索到著名咖啡店-多春茶室的所在地。简单的烘面包与鸡蛋分分钟需要排队才有得吃。

多春茶室
我们的第三个盖章则于Lebuh Aceh 清真寺前获得。Lebuh Aceh 清真寺据说建于19世纪。

Lebuh Aceh 清真寺
而我们的第四个盖章则在Sri Mahariamman寺庙前获得。位于小印度的Sri Mahariamman寺庙据说已经有200年的历史。往寺庙的正门一看,你会发现许多精致的神明雕塑。

Sri Mahariamman 寺庙
虽然两小时的行程听起来好像很久,不过在一班人叽叽喳喳,边走边聊的情况下,我们最终到了最后一个盖章地点,即侨生博物馆(Penang Peranakan Mansion)。

侨生博物馆前-娘惹装扮的女生
侨生博物馆是一间以收藏属于峇峇与娘惹物件的博物馆。撇开收藏品不说,单单只是博物馆本身就已是一件非常难得的“古董”。

我们在两小时内完成整个行程,并成功收集完五个盖章,代表我们可以参加幸运抽奖啦!


在未横跨终点前,我们不忘先领取属于我们的“礼包”,内有盒装水、小扇子、哨子、参与证书等等。

礼包
接着,大家就踏着愉快的脚步,横跨终点,并抱着兴奋的心情等待幸运奖的到来。

终点
眼看一台台幸运奖单车和电视机落入他人之手,紧张澎湃的心情终于回归平淡,因为不属于你的东西,无论如何都轮不到你。

无论如何,幸运奖只为City Walk锦上添花,而享受整个行程才是这活动的意义所在。有了2014的第一次经验,我们已迫不及待地报名City Walk 2015。有兴趣的朋友可游览PAC City Walk 2015 的网页

City Walk 2015
日期            :  1 January 2015
时间            :  8am - 10am
地点     :  Esplanade
报名费    :  RM10 (13 岁以上), RM5 (5 至12岁)
报名截止日期 :  1 November 2014

您或许有兴趣的贴文:

占领土库街
文艺达人巷
美因槟廊
蔓慢生活市集
槟城渡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