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The Cinnamon Restaurant and Tanglung Bar Hotel Penaga

我们之所以会前往The Cinnamon餐厅用餐,的确多亏了网友在fb分享Hotel Penaga的那一张照片。



前些日子,我们在fb里看到一张很抢眼的酒店图片,古色古香的旧建筑在灯光的照耀下,活脱脱就是一栋豪宅的感觉。我们自然而然地猜测到底是哪家槟城酒店有如此的设计,结果Hotel Penaga就出现于我们的眼前。可是Hotel Penaga在哪里?我可一点概念都没有。虽然脑海里曾浮现想要一探究竟,可是心想这般特色酒店未必欢迎非客人参观拍照,结果就将这心思给摆一旁。

或许心想了就会事成吧!才过了几天,我在团购网页上看见The Cinnamon餐厅做优惠,其西餐和环境图片着实吸引了我。虽然优惠价格已不算贵,不过我还是没下定主意,直到我发现这Cinnamon餐厅就位于Hotel Penaga,结果二话不说地把优惠券给购了下来。

我们随意地选了一个周末前往The Cinnamon餐厅,除了一心想要尝试美食以外,当然少不了去八卦一下Hotel Penaga的真面目。其实Hotel Penaga并不难找,只要你知道Georgetown的Eden Seafood Steak Grill 或者Nasi Kandar Pokok Ketapang, 那你应该会找到这家酒店,不然就靠GPS咯!

若想进入Hotel Penaga,除其正门外,还有两三个特色入口处,而其中一个竟然有手持国州旗的兵马俑在欢迎我们。


由小路进去,四周可见草木葱绿,俨然处身于小型花园之中。走着走着,就发现了位于泳池旁的小餐桌,正是这美景吸引我关注那团购优惠券的。


未享用午餐之前,我们理所当然地在酒店花园内闲逛。其实这栋改造过的酒店范围不大,不过四周倒种满各式绿色植物,让人们心情得以放轻松,有种来到郊外之感。此外,古色古香的设计倒与绿色植物呈现了协调的搭配。


当我们在欣赏这美景之时,我竟闻到了一阵精华油的香味,原来我们来到了Hotel Penaga的Spa区域。


走了一回后,虽然看到了网上大家分享Hotel Penaga那一张照片的景色,不过基于我们不是酒店客人,不方便闯入酒店房间走廊,结果就找不到好的角度拍那景色。

Anyway,我们拍完照后当然往餐厅而去,医一医开始打鼓的肚子。


The Cinnamon餐厅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其面积与一般的咖啡厅相差无几。餐厅内设计与酒店同出一徹,以木具和云石桌带出古典的美感。


虽然人在The Cinnamon餐厅,不过感觉好像身处七八十年代的旧式咖啡厅,童年的回忆似乎被钩了回来。


其实我不常驱车在Georgetown附近闲逛,主要因为塞车问题。可是,我真的回想不到The Cinnamon餐厅的前身为何建筑,直到看见墙上的一些照片。


在泳池旁用餐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所以当服务生让我们自行选择座位时,我们自然不客气地往泳池旁走了过去。


这里所谓的泳池旁可是隔着玻璃的哦,不过也好,至少有人在游泳时,水花不会溅上来我们 的餐桌,哈哈!

虽然点餐这点小事无需被记述,不过这一次我倒要好好地分享一下。话说我们各自点了主餐后,我二话不说地要了杯冰柠檬茶,不过我太太就犹豫了好久,因为餐牌内的饮料选择除了茶和咖啡外,没记错就是汽水之类的饮品。说真的,我太太是不太能喝这类饮料,包括茶与咖啡的。那位服务员了解到我们的难处后,就主动为我太太准备一杯餐单内没有的热可可。或许你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一杯可可罢了,可就当下的这般举动,这位服务员小姐大大取悦了我们。很多时候,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动作,就是奠定成功与失败的关键。


此外,那位服务生小姐真的很专业,在看见我的柠檬茶喝了半杯后,就主动地为我添满,值得给她一个赞!

Forest mushroom soup
我们的套餐包含了一个前菜,主菜和甜品。前菜方面,我们要了Forest Mushroom Soup。当这蘑菇汤给捧上来时,它的味道真的很香。我看一看餐牌,这汤可是添加了松露精华。坦白说,我可没尝过松露,不知道其味道是不是如此,不过看节目时常分享松露是如何的香,我认为这汤的香味来自松露,相信也不为过吧! 口感方面,汤的浓度恰到好处,加上每一口汤都带着香味,只要一想到就会不知觉地吞口水。So far, 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蘑菇汤!

Traditional Fish and Chips  
主菜方面我就选了Traditional Fish and Chips。其实我对这Fish and chips没抱着多大期待,毕竟这道西餐过于普遍,就连小贩中心都可以吃到。不过餐厅的Fish and chips毕竟由专业厨师操刀,虽然没有意外惊喜,可是鱼柳皮肉相连就足以满足我的要求。别小看这盘西餐,大胃口的我也几乎被它给撑爆。

BBQ Chicken Thigh
基于我们向要尝试不同菜色,我太太的主菜就点了BBQ Chicken Thigh。单看摆盘,这烧烤鸡腿肉西餐就已经加了分。椰菜花熟度适中,马铃薯泥绵密,而鸡腿肉在brown sauce的调味下,口感还算不错,加上肉汁饱满,的确该给个掌声。

我们用完餐后,就是甜品时刻。由于甜点说明是free flow ice cream,所以大家就自发地往雪糕厨选择自己喜爱的雪糕口味。而我就拿了玉蜀黍和芋头口味。


甜点永远都是用来为美好一餐作为句点的幕后功臣。我们对这一餐很是满意,餐厅的服务员态度很礼貌,食物味道也很不错,加上环境气氛浪漫舒适,的确是一个值得光顾的餐厅。在此,我建议大家不妨抽空前来感受The Cinnamon餐厅的美食与服务。





The Cinnamon Restaurant & Tanglung Bar
Jalan Hutton & Lebuh Clarke
Georgetown, 10050,
Penang

酒店官网:http://hotelpenaga.co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Krystal Point The Garden 餐厅
广生洋服意大利料理
James Foo & Family 西餐
河虾乡中式午餐
The Cruises Steakhouse The One

Gurney Paragon Urban Food Hall

2 comments:

  1. 你好啊 Danial,看到你的The Cinnamon餐厅的那篇评论很好啊。进去餐厅的那一段写的非常仔细又有吸引力。

    我的朋友是在Hotel Penaga 作管理的,她要我跟你说声谢谢。

    我是想说会不会加一个link回去酒店的官网会比较好呢?
    http://hotelpenaga.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你好!谢谢你的留言。我只是把自身的体验分享出来而已,不用客气。The Cinnamon餐厅的美食与服务都很好,我们很满意哦!

      我已经把酒店的官网给加了进去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