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寿司明太@Elite Avenue

日本餐是近年来我最喜爱的料理之一,主要是因为其料理手法以少油居多,少了油腻的刺身与寿司除了让我们有饱足感外,更能咀嚼出美味与鲜味。

在槟城, 日式餐厅著实不少, 比较平价与大众化的应属Sushi King和 Sakae Sushi。上个月有间名为Sushi Mentai(寿司明太)的日式餐厅在网络上被人疯传,标名其寿司以每碟 RM 1.80 或RM 2.80出售,让喜爱寿司的我们顿时眼睛发亮。


其实寿司明太不是一个新品牌,只不过如今其入驻槟城的Elite Avenue,让槟城日餐同好惊喜万分。坦白说,每碟RM 1.80 或RM 2.80的寿司基本上不会出现在其他的日式餐厅,所以明太寿司在开张后,就客似云来,更夸张的是有些顾客甚至在店外排队等候入座。


在这家餐厅开张之后的几天,我们也前往Elite Avenue凑热闹。原先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排长龙,哪知最后我们连泊车位都找不到,加上看见店外人头汹涌,结果就无奈地放弃。事隔几个星期后,我们再次光顾,这回幸而让我们顺利地进入餐厅,一尝网络人们按赞的寿司明太。


坐落于Bayan Baru Elite Avenue的寿司明太,其店面应属标准型,虽不至于狭小,但也谈不上宽敞。一如其他的寿司餐厅,寿司明太也采用开放式厨房的设计,让寿司师傅在顾客面前料理一颗颗迷人的日式寿司,然后通过输送带把每一碟寿司传到赏识它的顾客面前。


在我的观察下,这里的寿司选择比起其他的寿司餐厅好像较少了些。就算如此,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别忘记这里的寿司最贵也只不过RM 2.80,虽然我们要求便宜,可是也不能要店家赔钱倒贴而卖些成本较高的寿司吧!

由于这里的寿司只有两种价钱,所以其寿司碟也只有红色(RM2.80) 和黄色(RM 1.80)两种颜色。要知道什么款式的寿司售卖什么价钱,看看店外的布条就一目了然了!


我们坐下来,要了一壶绿茶后,就一边参阅其餐点目录,一边注视输送带上的迴转寿司。

绿茶(RM 1)
原先想要从目录里找一份套餐填饱肚子,可是翻阅了一遍后,我打消了原意,并要了两样我一直都很想吃,却不怎么舍得吃的三文鱼刺身和柳叶鱼(Shishamo)。

三文鱼刺身(RM 5.80)
各位朋友,为什么我临时改变主意?因为这里的料理价格太吸引我了。一碟三片肥厚的三文鱼刺身才RM 5.80,去哪里找啊!别以为便宜没好货,这三文鱼除了新鲜,肉质鲜嫩且油脂分布均匀,好吃!


柳叶鱼 (Shishamo - RM 4.80)
此外,一盘三尾的柳叶鱼(Shishamo)也才RM 4.80。之前我们在某饮食中心的烧鱼摊点过同样的柳叶鱼,当时一盘大约八尾就要了我们整RM20,你说这里的料理价格是不是很经济?

另外,我们还点了杯Chawan Mushi和一碟Dashimaki Tamago。


Chawan Mushi (RM 3.80)
Chawan Mushi, 中文翻译为‘茶碗蒸’吧,相信大家对这一样日式料理都不陌生。看似普普通通的蒸蛋,可是内有乾坤哦。蛋内包含什么就让你自己发掘,我只想说内陷着实丰富。


Dashimaki Tamago (RM 3.80)
相对于Chawan Mushi, 我对Dashimaki Tamago就完全没概念,除了知道其乃蛋料理以外,其余一无所知。有鉴于此,我就在网络上寻找这料理的资料,方才得知其中文翻译为‘日式玉子蛋’。这道Dashimaki Tamago是不是很普遍我可不知道,不过其口感和味道还算不错,好像含有浓浓鸡蛋香的鸡蛋糕。

除了以上这几款料理,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输送带上的寿司。看看隔壁桌的一家四口,其寿司碟叠在一起应该有两尺高,当下我们自然认为自己也绝不输人,应可达到一尺高的寿司碟塔。谁不知要了五碟寿司后,我们已经升白旗投降。

虽然各种寿司在输送带上来来往往,不过我们只选择比较吸睛的,包括了鳗鱼烧寿司。


Unagi Sushi (RM 2.80)
蛋寿司(Tamago Sushi)实在是很普遍,不过Tamago Mentai Sushi就成了我的疑问。


Tamago Mentai Sushi (RM 1.80)
据说Tamago Mentai Sushi乃是在普通的蛋寿司上面添加mayonnaise,让后用火枪在表皮上烧烤。我只想用一个字形容:赞!


Inari Mentai Sushi (RM 1.80)
这豆皮寿司虽然不很特别,不过胜在让我有饱足感!


Chuka Hotate Sushi (RM 2.80)
Chuka Hotate Sushi为风味带子寿司。想像一下一整口的带子寿司在填满口腔后,每一回的咀嚼让带子的鲜味刺激我们的味蕾,真的是每一口都是幸福的体验啊!就因为这样,结果我们就吃了两碟Chuka Hotate Sushi。

虽然这一餐我们也花了RM 36.40,和平常我们在日式寿司餐厅的消费不相上下,不过我们所点的料理和寿司就比在其他的餐厅那儿来得较丰盛,所以整体上在Sushi Mentai消费还是比较经济。

自从到过Sushi Mentai用餐后,其他日式寿司餐厅已不为我青睐。只要一想到寿司,Sushi Mentai就第一时间浮现在我脑海里。还没光顾过Sushi Mentai的朋友,建议您抽空前往试一试那里的寿司喔!

Sushi Mentai 
Genqi F&B Enterprise
No. 1-1-33A, 
Jalan Mayang Pasir 3,
Elite Avenue, 11950 
Bayan Lepas, Penang

营业时间:每天12pm - 10pm.

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
达人(Tatsu Jin) 日本料理
James Foo 西餐@ Elite Ave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